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王琴:三尺讲台育幼苗 服务社区惠群众

更新:2018-08-29 11:19: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副校长、语文老师王琴圆润的声音在讲台上空回荡,悦耳、动听。自1992年毕业至今,王琴在讲台上辛勤耕耘26载,获得了多项荣誉。一路走来,她痴心不改,勤钻苦学,一直奋战在教育改革的路上。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生病了,她会及时送医院;学生作业有错,她会认真分析讲解;学生的家庭出现了问题,她会一次次的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因人施教。

在王琴从教生涯中,教的学生有300余名。其中,有个叫聂川然的学生,进入五年级后就开始叛逆,且沉迷网络游戏。有一次,王琴在网吧找到他后,并没有严厉批评他,而是想出了给他写信的交流方式,最终让他敞开心扉,并帮助他走过了那段叛逆期。如今,聂川然已留学英国。在她的学生中,还有很多像这样通过她一次次的师生书信而发生转变,最终将王琴铭记终生的学生。现任教于西南石油大学的王明姗说:“是王老师当年给了我鼓励和关怀,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现在,我也将王老师给我的鼓励和关爱传承下去给我的学生,尽力提升自己,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王琴一步一步艰辛走来,获得了很多殊荣,是她多年来辛勤付出的结果。今年4月20日,王琴接到一项新任命:担任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副校长兼新锦社区党委副书记。这标志着王琴又将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工作。

为了尽快熟悉社区工作,王琴抽出双休日和节假日,前往辖区各小区走家串户,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和社区网格管理员一道入户调查,了解民情,嘘寒问暖,逐一归类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在王琴和社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新锦社区创建了“党员先锋队”“社区民意直通车”“楼栋党群服务驿站”等,完成了居民公约的制定和修改并大力宣传,对规范小区生活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社区居民原有的各种乱象(高空抛物、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等)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为了引导社区居民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王琴还和社区党员干部一道,积极参与社区人民调解工作,通过情感交流、道理说服、法治宣传,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并积极联系执业律师利用法治讲堂为居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开创了社区法治宣传新局面。

“社区工作重在用心、用情。”王琴说,“前路正远,我们仍需不断努力!”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