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专题 >>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建达州基地

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建达州基地

更新:2018-08-29 10:27:07 来源:达州晚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8月25日,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四川达州基地正式揭牌。据悉,达州基地是汕头大学在汕头市外设立的第一个合作建设基地。该基地的成立,对于提高达州卫生法治建设水平,培养卫生法学人才,推动沿海地区与西部地区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横向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卫生法学是研究卫生法律规范及其发展规律的一门法律学科,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互渗透和交融,并随着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产生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的边缘交叉学科。中国卫生法学会于去年9月与汕头大学联合成立了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旨在推进卫生法学整体水平的提升,全面响应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和“一带一路”外交战略,打造卫生法学领域的高端智库。

达州市中心医院牵手汕头大学

当天,在数百名参会者的共同见证下,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姜虹和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凡伟在双方的框架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标志着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研究基地正式落户达州。今后,达州基地将在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并将定期邀请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的管理团队、医疗专业技术团队到达州参加相关学术活动。汕头大学将利用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对达州市中心医院予以扶持和帮助。

签字仪式结束后,曾凡伟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在达州设立基地,是为了支持达州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同时为达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此次同汕头大学的合作,通过对我们医院的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法律知识人才进行培训,从而提高依法治院的能力,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在达州设立研究基地,既是着眼于为川东北地区的健康事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制度建构的智力支撑,又是东部沿海地区与西部革命老区结对共建健康大业的率先破局。”揭牌仪式上,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姜虹和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沙玉申均表示,此次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不远千里牵手达州市中心医院,既体现了东部沿海地区对西部革命老区的责任与担当,也是学术性研究机构跨省横向合作的重要尝试。达州基地的成立,是达州市卫生法学事业新的良好的开端。希望达州基地开展好专业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川东北地区的健康与卫生事业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为达州市中心医院早日建成国内优秀区域中心提供最大的理论依据支持和实践创新支撑。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对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四川达州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在今后双方的合作中,达州市中心医院能充分发挥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提供的智力优势,在依法治院、集团医院建设、医联体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构建、医疗服务改善、医疗行为规范、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大胆探索,为我市卫计系统乃至全省卫计系统发展提供样板,为卫计工作提供政策理论支撑。

卫生法学学术论坛星光熠熠

揭牌仪式后,星光熠熠的四川达州卫生法学学术论坛隆重开启。《大健康发展趋势》、《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管理改革》、《健康权与医院管理》……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姜虹,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院长王晨光,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杜仕林,汕头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唐超,汕头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谭学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苍南医院院长郭廷健等大咖济济一堂,围绕大健康发展趋势、医联体与医院集团建设、医院成本管理与损失分析、互联网+健康医疗、健康权与医院管理、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管理等主题,发表学术见解,交流管理经验,分享学术成果。专家们精彩的讲座赢得参会者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论坛开启了法学界与医学界的跨界对话与务实合作,搭建了卫生法学理论研究与医疗卫生实践紧密结合的平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类似论坛,通过专题调研、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等形式,让医务工作者开阔眼界,为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贡献智慧。”参会者纷纷表示。

听完专家讲座,大家仍意犹未尽,一起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素探讨”的学术沙龙上,继续为达州市中心医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为健康达州的建设建言献策。

□本网通讯员 王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志 刘河林 王力洲/摄像 陈鸿娇/播音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