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蜂飞蝶舞、鸟语花香!大寨子公园千亩美景好养眼

更新:2018-08-28 15:36: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宽阔顺畅的环山公路,彩色透水的山间游步道,蜿蜒盘旋的红色木栈道,淡雅幽香的品梅园、盆景园……大寨子公园的每一处、每一寸景致都迷醉双眼”。这是刚刚开放的达城大寨子公园给社区记者留下的印象。

水生植物园及儿童乐园

近日社区记者从金南大道的西大门进入大寨子公园,一进公园,就看见“大寨子”3个楷书大字刻在一堵高约15米的古朴寨门上,这里也是大寨子公园环山路的起点,宽阔平坦的环山路犹如一条彩带缠绕在公园的腰间。

沿着环山路前行不到50米,就进入了公园的核心景区:8000余平方米的梅园广场大气豪迈,广场两边的花岗石护栏雕刻着梅、兰、竹、菊四君子图案,地板也别出心裁地雕刻着梅花和诗人陆游赞美梅花的诗句。

盘旋而上的登山木栈道

梅园广场的右侧,便是人称“大寨子”的山顶“高原”,面积50多亩。1000多米长的2条登山木栈道,盘旋山间,格外壮观。6座休闲长廊、3座观景亭台、上千米的林间游步道、银杏、香樟、波斯菊、紫色杜鹃等错落有致,将“寨顶花园”装点得如诗如画。登临观景亭台,美丽达城尽收眼底。徜徉在彩色的游步道上,仿佛走进花的世界,令人身心陶醉。

走下盘旋曲折的登山木栈道,便是儿童乐园和水生植物园。4000余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广场宽敞明亮,各种娱乐设施让孩子们在这里尽情享受童年的乐趣。

品梅园

紧靠儿童乐园是水生植物园,两个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水塘上,盛开的荷花、绿色的水葱、白色的睡莲等构成一幅美丽的湿地画面,微风吹送,波光粼粼,蓝天白云和塘边的黄桷树、垂柳倒映水塘。而600米长的红色木质亲水栈道,蜿蜒曲折的迂回于池塘水面上,将两个池塘串连起来。徜徉在亲水栈道,看垂柳摇曳,闻荷花清香,瞄野鸟戏水,仿佛置身在一幅清雅淡色的山水画中,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亲水栈道

位于公园核心区的品梅园、盆景园更是给公园增添了书香雅致。

品梅园位于梅园广场的东边,面积约1300平方米,园内有仿古小青瓦屋顶的长廊500余米,长廊内壁镶嵌有40幅歌咏梅花的诗词书法、国画。与品梅园斜对相望的盆景园,占地4000余平方米。院内除栽植有腊梅、樱花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数百个如棋盘大小,用花岗石制作的石台,每个石台上都摆着造型各异的盆景,有俊秀挺拔的假山、小巧精致的石林、傲骨挺立的松柏、清风摇曳的翠竹、清香多姿的兰花等。

市民在林中栈道散步

整个公园除了梅园广场、园区道路、服务设施及管理建筑外,其余80%都被高矮相间的绿树花草覆盖。

公园满眼的葱绿,蜂飞蝶舞、鸟语花香,微风吹拂,沁人心脾,滋养着每一位游人的心肺。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