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爱读书的女人都是会撩动夜色的白月光

更新:2018-08-28 11:38: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蔡占奎

《奇葩说》里,姜思达说:你可以一夜整成范冰冰,却没有办法一夜之间读成林徽因。

即便从现在的审美来看,林徽因也是属于民国女子中,姿色上乘的一位。

可面对大家对她美貌的赞美,她总说:“真讨厌,什么美人美人,好像女人没有什么事可做似的,我还有好些事要做呢!”

其实,让她赢得众多男子喜爱的,不仅仅是她的颜值,更是她的才华。

林徽因的父亲林长民,是清朝末年有名的大才子,也是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参议院秘书长。母亲是正宫娘娘,生了两女一子,却因感染疾病,最后只保住了林徽因一个。

为了绵延香火,林徽因父亲娶了个小妾,小妾的肚皮很争气,连续生了几个儿子。这下,母亲和林徽因都被打进了冷宫,不再受到父亲的宠爱。

所幸,林徽因的姑姑很喜欢她,教会了她读书写字。那个时候起,林徽因成天泡在藏书室,开始饱读诗书,甚至还代表全家人给奔波在外的父亲写信。

父亲曾经写过这么一封信回来:“春深风候正暖,庭花丁香开过,牡丹本亦有两三葩向人作态,惜儿未来耳……”

年仅七岁的林徽因,居然看懂了,还回了一封信,让父亲感到无比惊讶。

这是她第一次用才华去惊艳了一个成年的男人。

林长民从字里行间看出了林徽因的才华,就把她带在身边,悉心培养。

甚至到欧洲考察的时候,也要带着她,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

从此以后,有才华又爱读书的林徽因,视野更加的广阔。

随后,林徽因遇到了第二个欣赏她才华的男人——徐志摩。

在人生只如初见之时,徐志摩“也许照着了什么奇异的月色”,眼中撒进了皎洁的白月光。他与林徽因一同漫步康桥,倾听离别与欢聚的笙箫。在波光闪闪的流水旁,两个同样有才华的年轻人,开始聊诗词歌赋,探讨人生哲学。

那片风花雪月的时光,成了徐志摩“一辈子仅有的那一春”。

后来,林徽因得知张幼仪的存在,匆匆回国。但她成为了徐志摩一生忘不了,也得不到的绝世佳人。

腹中有书气自华,一个爱读书,又有才华的女子,怎么能让人不爱呢?

若想外表变美,我们可以用锦缎罗裳,化妆整容来装点自己。

若想灵魂充满香气,那我们只能通过读书,来滋养灵魂的土壤。

一个女人,如果在她的案前床头书桌都放着书,你就会发现,她的谈吐与一般人不一样。

美貌对于一个有才华的女人来说,不过就是锦上添花的手段而已。

爱读书的女人,生活不仅仅只被柴米油盐占据,她的思想中,更多诗与远方。文字是最美好的陪伴,在淡淡墨香之中,内心慢慢的会发生改变。

有位台湾化妆师说过:“化妆只是最末的一个枝节,它能改变的事实很少。深一层的化妆是改变体质,让一个人改变生活方式,睡眠充足,注意运动和营养,这样她的皮肤改善,精神充足,比化妆有效得多。再深一层的化妆是改变气质,多读书、多思考、多欣赏艺术……”

一个人若只追求容颜变美,而从不读书,那她得到的美丽也只是表面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会渐渐的失去这一切。

但是如果能够用读书来美化自己,随着岁月的沉淀,她会变得越来越有韵味。

我们看过的每一本书,都像一盏明灯,点亮我们走过的路。

在看过的书中,我们会让自己的灵魂,不断的提升,慢慢的遇见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腹中诗书气才华,在渐渐老去的容颜中,读书,让一个人的灵魂依然保持最美的姿态。

读书能够让人变得优雅,变得更加有自信,而自信来了以后,气质自然能够凸显而来,读书就是最好的化妆品。

一个喜欢读书的女人,她的谈吐会变得优雅,如同一汪清泉般,给人以清新,如同一朵清晨的花,给人以欣喜。

陈道明写在江一燕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中的序:我希望你再忙,也要有时间读书和学习。韶光易逝,刹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

绝世容颜很快逝去,华丽服装转眼过时,就连女人珍爱的口红也有过期的一天,唯有读过的书,漫过大脑的思想,永远在你的躯体里,不可磨灭。

那些读过的书,会成为你的保护伞,不管你是得意还是失意,它们都会不离不弃的在你的身旁。

爱读书的人会给人一种雅人深致的感觉。

董卿说过,我始终相信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总会在未来某一天发挥作用,使我变得更出色。

一个女人的容貌可以是天生的,也可以是整容的,但是她的气质优雅,是需要通过时光来打磨的。

一个女孩,当她爱上读书的时候,天地会变得更加的宽阔,人生更加的从容。

读书能够让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世界,当世俗的烦恼入侵,我们依然散发出从容与优雅,就像一个女孩,在对方提出分手的伤心之际,确信已经无法挽回之时,在忧伤之中,也能跟对方说一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而不仅仅就是死皮赖脸的抱着对方的大腿,哀求着对方,我们不要分开。就连思念一个人,也不会总说我好想你,而是能有“昔日戏言身后意,今朝都到眼前来”的诗意。

书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也是那位踏着七彩祥云而来的英雄。

读书能够陪我们度过痛苦的时光,慰藉孤独中的自己。

三毛曾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

读书能够让一个人的底蕴,变得更加完美。

细细品味,书中字里行间给人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去经历别人的人生,在深夜中与自己对话。

在书香中静养着醇厚的生命,就像酿一坛回味悠长的酒,与时光发生化学变化,等待开坛一瞬间,香味四溢。

好看的脸蛋很多,有趣的灵魂却太少。

读书是件妙事,让灵魂变得更加有趣。

人生之路漫漫,读书能够滋养着我们的内心世界,会让一个人气质发生改变。

青春是会被带走的,但气质会永世相随。

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