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到鹿鼎寨晨练,市民想借道金兰小区后门被保安拒绝,你怎么看?

更新:2018-08-28 11:26: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吴女士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由于西外金兰小区后门紧挨进入鹿鼎寨公园山顶处,所以附近小区业主希望能通过金兰小区进入公园,那样能节省去公园的时间和路程。但是,金兰小区保安拒绝了这个要求,称是基于对小区的安全着想。

市民嫌走“正道”太绕路

据居住在西外质监小区的业主吴女士介绍,金兰小区后门旁有一条通往鹿鼎寨公园的小路,即沿白塔路经通川区红十字医院上坡可到鹿鼎寨公园,这条小路也是市民前往该公园唯一的路。质监小区与金兰小区仅一墙之隔,如果从质监小区沿这条小路进入公园约需30分钟,如通过金兰小区到公园可减少约20分钟的路程。紧邻金兰小区的还有山语城、牡丹苑、二区等多个小区居民,都觉得到公园走“正道”太绕了。

吴女士说,仅质监小区就有30多名老人喜欢去鹿鼎寨公园晨练,加上周边其他小区的业主,每天在公园打太极拳、跑步的至少有200人,而大家每天只能绕路上山。吴女士还建议,能否把金兰小区上鹿鼎寨公园的要道两边修上围墙,对外开放?

记者体验绕路上山耗时费力

经吴女士指引,记者沿白塔路经通川区红十字医院走到金兰小区后门处,约步行了1.8公里,耗时28分钟。因天气炎热,记者上山期间出了一身汗。

记者途中发现,这段上坡路比较陡,且沿途无上山路标提示,上下山的汽车不停地用刺耳的喇叭声提醒路人避让。“但从金兰小区大门外开始计时,穿行金兰小区至其后门处到公园,步行只要几分钟。”吴女士遗憾地说,但金兰小区不许“外人”从后门通行,“上山晨练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年纪大了,体力也不太行,大家都希望能‘借道上山’,节约一些在路上耗费的时间。”

严格管理确保小区安全

记者到金兰小区采访时,一名值班保安告诉记者,按照物业管理公司规定,严禁非业主进入小区。除非在业主陪同非业主的情况下,或是业主提前给保安打了招呼,否则非业主将被保安拦下,不得入内。

采访过程中,记者见到3名非金兰小区业主对保安声称,受业主邀请做客要进入小区,均被保安拦下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否则将不准进入小区。据保安介绍,“主要是基于对小区的安全着想”,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小区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紧紧围绕业主提供服务,是物业和保安的职任,所以我们小区是不允许非业主‘借道上山’的。”据另一位保安称,如果保安失职被罚款是小事,一旦业主投诉因有外来人员影响到小区的安全,必然会引发小区业主们的不满,认为小区居住环境不够安全。“如果我们随意放外人进入小区,那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见习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