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今日 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耀世登场

更新:2018-08-28 10:09: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闭关修炼”2年零7个月,承载着9万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梦想,今日,全新打造的国家AAAA级景区——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以崭新的面貌笑迎八方游客。

张勇 摄

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旅游景区位于宣汉县北部山区,原称“百里峡”,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谁曾想,这片“风光宝地”却是宣汉县贫困人口最集中、贫困程度最深的区域,有建卡贫困村102个,贫困群众达9万人。

为了让9万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宣汉县委、县政府做出了“实施开发扶贫战略,就是要聚焦北部山区,推进巴山大峡谷片区综合开发,以旅游扶贫开发带动脱贫攻坚,走出一条‘以开发促产业助增收’的山区旅游扶贫新路子,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

宋万明 摄

2016年1月12日,承载9万人脱贫梦想的巴山大峡谷旅游扶贫综合开发项目破土动工。同年,巴山大峡谷景区文旅扶贫综合开发项目被列入国家“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黄连村、鸡坪村被列为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

刘乾坤 摄

全新打造的巴山大峡谷景区突出“巴文化”主题定位和“中国巴山大峡谷”品牌战略,凭借其独特的巴山自然风光和喀斯特大峡谷景观资源,可上观岭脊峰丛、中赏峡谷万壑、底览凝湖丽质。景区有“四大卖点”。一是运动。景区规划有滑雪、狩猎、漂流、玻璃水滑道等运动项目,特别是罗盘顶滑雪场将成为中国南方最好的天然滑雪场之一。二是生态。立足巴山大峡谷景区罗盘顶等独特的资源禀赋,规划打造中国最大的岭脊峰丛观景平台。三是文化。深入挖掘巴文化资源,邀请央视著名导演团队精心编排大型情景史诗剧《梦回巴国》,加快打造全国巴文化高地。四是气候。景区夏季气温24摄氏度左右,至最高点罗盘顶可观日出日落、云海云雾等气象景观,是避暑康养的绝佳胜地。

经过2年零7个月的建设,一期项目桃溪谷、大象洞、鱼泉河、渡口风情小镇、桑树坪巴人山寨、露营地亲子乐园等项目已经建成。今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张国述 摄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将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鲜活案例。据悉,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工作已通过省级景观资源质量评价,宣汉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加大投入,在巩固脱贫、防止返贫上再聚力、再出发,续建巴山大峡谷景区二期项目,启动建设溪口湖生态观光区、巴人谷民俗休闲区,进一步提档升级重要景点,辐射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宣汉县提出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川渝陕结合部龙头景区、国家文旅扶贫示范区的目标指日可待。

(见习记者 方秋霞 康春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