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以“茶”为媒 茶产业助推脱贫奔康步伐

更新:2018-08-28 08:51: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切实加快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加速推进万源脱贫奔康整体步伐,8月24日,万源市召开2018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市委副书记李文章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万源市2018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草坝镇及国储农业公司做了茶产业现状分析及发展规划,市农业局与蜀雅茶业、巴山雀舌的企业代表签订了3600亩茶叶基地建设合同。

吴晓勇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作出的一项大战略、大布局和大举措,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的建成是全市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全市上下要借助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强劲东风,迅速行动起来,以“茶”为媒,着力建基地、搞加工、促融合,以产业兴带动百姓富。

吴晓勇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主动担当扶贫协作重任。万源立足天然富硒优势,积极推广“公司+基地+茶农”模式,大力发展富硒茶种植及精深加工,编制了11个茶产业项目,计划新建标准化茶叶基地3万余亩。万源种茶制茶历史悠久,且茶产业发展见效快、效益高。富硒茶基地建设项目共覆盖55个贫困村,预计可带动3万余群众增收致富。

吴晓勇要求,要紧盯任务、抓住重点,高效推进茶叶基地建设。一要聚焦目标任务,序时推进各项工作,聚焦“打造生态绿色茶叶产业带”目标;二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做好规划选址,围绕茶旅融合发展抓好规划设计,科学选择建设地块和茶树品种;三要强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建设质效,加强新品种的引进和新产品的研发,深挖茶文化内涵,创建优质茶叶品牌;四要推进股权量化,健全完善增收机制,实行全市统筹,努力实现扶贫效益最大化;五要严格程序标准,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加大对专项资金使用、绝不允许截留、挤占和挪用,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吴晓勇强调,茶叶基地建设既是“大战场”,也是“大考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务必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统筹发挥好“四方作用”。领导小组要牵好总,负责项目实施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挂包领导要常督促,各挂包领导自觉把茶叶基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调度、督落实;项目乡镇要尽主责,统筹做好本辖区内茶叶基地建设的规划落实、土地流转、纠纷调解等工作,协助企业组织人力加快基地建设;实施企业要抓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及时组织资金备好茶苗、肥料等生产物资,加快土地整理,统一标准,真正建成一批高产优质的茶叶基地。

杨明军、郑珽、李秋、吴虹、廖文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廖晓峰 魏光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