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城小伙想当网红金南大桥“炫车技” 结果被拘留7天!

更新:2018-08-27 20:35:0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潘丹
抖音、快手是时下大热的短视频APP,为了能火,不少网友作妖、作怪,哗众取宠,无所不用其极。
近日,一段摩托车秀车技视频在快手里盛传。一名头戴红色头盔的司机骑着摩托车在金南大桥“表演”杂技,该视频迅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立即介入调查……



网友举报
男子金南大桥“炫车技”

    8月16日,网民举报有人在快手APP发布了飙车视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社会影响恶劣。接到网民举报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将情况通报给直属一大队,并督办该大队进行处理。办案期间,直属一大队会同市局网安支队、朝阳派出所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侦查锁定了嫌疑人高某。8月20日,高某被传唤至该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实,5月17日23时30分,驾驶员高某驾驶川SCY65普通两轮摩托车,在秦巴大道金南大桥路段将摩托车翘头行驶,并拍摄了视频上传至快手APP。高某称自己高调“炫车技”就是为了寻求刺激,引起关注。今年7月、8月,他还曾在通川桥、凤凰大道“炫”过车技。民警对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了其行为的危害性。


    “‘飚车技能’是我在快手里面学来的,将其拍摄下来只为取乐,没想到会违反交通规则。”直到民警传唤他时,高某才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高某说,飚车视频中陪同他一起的还有其他玩伴,均为年轻人。


    
网红没火
却被警方行拘了7天

    昨日,记者进入高某的快手号看见,该帐号有922名粉丝,218人关注,54个视频作品。记者查看了他所有的短视频作品,视频中全是一些青年男子穿着专业的服装,骑着摩托车玩山地越野、炫车技等极限运动,惊险刺激的视频也引来很多粉丝留言。


    “想玩就找专业场地。”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如果真的喜欢摩托车特技,可以加入专业的队伍,在专业的赛道上练习特技或者加入杂技团,但绝不能在马路上这样做。这种行为不仅容易伤害自己也容易伤害他人,如果发生事故,对家庭对他人都将造成伤害,交警部门将持续打击公路上竞速、飙车这种违法行为。
    “如何处罚的呢?”昨日,记者从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法律规定,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