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 1.8万名党员干部奋战脱贫攻坚一线

更新:2018-08-27 11:10: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八月的开江,一场“万名党员干部大调研”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1.8万名党员干部冒着酷暑、揣着真心,下基层、攀穷亲、解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统筹指挥

建强战斗堡垒

开江县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是革命老区,2014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51个、贫困人口58959人,区位条件较差、生态环境脆弱、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严重制约了群众致富的步伐。按照区域开发和精准扶贫“两轮驱动”工作思路,该县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金融助推、基础先行、产业支撑、政策保障”的脱贫路子。

“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是我们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开江县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健全“党政主导、部门主帮、乡镇主责、群众主体”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出台23项年度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党委的核心作用、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干部人才的中坚作用、党员的先锋作用全面激发。

精准选派

汇聚攻坚合力

“白天坚持入户走访,查看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情况,晚上就利用农民夜校开‘院坝会’,学政策法规、学生产技能、学感恩奋进,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了,我们的干劲儿也更足了!”从县委组织部下派至柳家坪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的陈世军表示,该村通过企地联合、强村帮带、弱村结对等方式,实现了组织强、产业兴、百姓富、村庄美。

开江县始终坚持“精准选派、汇聚合力”,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个人实际意愿,精准选派贫困村、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全覆盖配齐农技巡回小组、法律顾问团、农信员等工作力量,构建起“5+2”“3+2”帮扶体系。同时,坚持每月印发帮扶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确保派驻的工作力量选得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干群连心

绘就脱贫新篇

“过去家庭条件差,戴个‘贫困’帽子熬生活,生活看不到希望,多亏帮扶干部心贴心鼓励我,带我加入村集体公司发展柑橘种植,现在我思想转变了,生活也大变样了!”魏祖生是骑龙乡新店子村贫困户。2014年,在镇村干部的帮扶带动下,他将4.8亩闲置土地入股村集体经济,每年仅入股分红和务工收入就达6000余元。

据悉,该县通过建立党建扶贫指数管理平台,按照县级领导定点帮扶1至3个贫困村,县级部门定点帮扶1个贫困村,每名党员干部联系10至15户非贫困户、重点帮扶3至5户贫困户的要求,实现了51个贫困村和8万余户贫困户、非贫困户的全覆盖联系帮扶。

□付玲慧 杨天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