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把达州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更新:2018-08-25 09:53: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改革开放是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在改革开放即将迎来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部署了达州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特别指出,要聚力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大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这一决定,是达州对改革开放的再审视、再谋划、再出发,对于推动实现改革开放高质量,意义尤为重大。

交通的发展始终贯穿着一个地方改革开放主线,它决定城市格局,是促进对外开放、发展现代经济的“大动脉”。近年来,达州的交通运输条件改善明显,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初步构建,但放眼全国全省,交通建设依然滞后,交通运输依旧是制约达州开放发展的“短板”。

为此,《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提出,坚持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坚决破除“求稳求安思想”和“制度机制瓶颈”,坚持“国家建设大通道,达州发展大物流”,做到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以全面开放聚集资源要素,加快建成内陆开放示范城市。

纵观人类文明史,发达的交通始终是综合国力强盛的重要标志。“要想富,先修路”朴实而又深刻地揭示了交通与经济发展的规律。今天,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开放、大发展。达州将抢抓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机遇,着力铁公水空枢纽建设,以达州为中心构建“五向综合运输大通道”,形成“畅达东西、贯通南北”的综合交通走廊和“四向通达”的对外经济走廊。

未来,达州还将变“交通走廊”为“经济走廊”,从而促进城市的建设发展。达州将坚持“多维拓展,全面开放”,大力创建内陆开放示范城市,全面拓展开放空间,突出东向,借道万州深水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积极融入的姿态全方位扩大开放,这也是我市拓展发展新空间、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也必将增强达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便捷发达的交通引领着城市的发展,达州也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包容的心态和共赢的理念,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势,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为达州的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技术、资源和市场,为达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年正值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达州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释放更大发展潜力,用改革的强大动力、用开放的美好姿态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