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动真格!记者直击达城客运秩序专项整治现场

3天18台违规车辆被惩处 市民点赞:罚得好

更新:2018-08-24 18:1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规范达州主城区的出租车营运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严查网约车沿街揽客行为,保障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达州主城区客运市场的稳定。8月21日起,市运管处将在主城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客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4日,记者跟随市运管对“黑车”拉客,出租车拉组合等现象进行了整治,现场围观市民们纷纷拍手称快。

“黑车”整治在行动

8月24日早上9时左右,记者跟随市运管处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西外金山南路,西客站后门附近,执法人员注意到,一名男子牵着一名小男孩站在路边等车,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停在了2人面前,经过简单交涉后,路边的2人就上了车。执法人员尾随其后,将其拦下。经过初步盘查,发现该车是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

“黑车”驾驶员刘先生称,他平时在跑滴滴网约车,今年上午滴滴业绩不好,于是他准备从火车站去南城接单,在路上遇到这对等车的父子,就把他们“带上”,收取他们与出租打表相等的价格。乘坐“黑车”的市民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要去南客站搭乘到重庆的客运车,可是叫了10多分钟的滴滴,一直没有滴滴司机接单,因为赶时间所以才选择坐了“黑车”。执法过程中,刘先生十分配合市运管工作,并对自己非法营运行为感动十分懊悔,“拉个客人12元钱,一次罚款是拉一次“黑车”的几百倍,以后我记住教训了,走合法合规的渠道挣钱”。

出租车拉组合等违规整治

随后,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在西外“打街”,在西外信德广场外的十字路口,执法人员注意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中正在等红灯。这时一位60岁左右的大爷从斑马线走到了司机的窗边,跟司机说了几句话之后,便上了出租车后座。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让该出租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运管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原来车上还有一名乘客,该乘客表示,司机在拉组合前并没有得到他的同意。执法运管表示,司机不仅在马路中违规上下乘客,还存在拉组合车的行为,将会对违规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从业人员违规违章学习,考核合格之后,才能继续上岗。

当天上午,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一位违规拉组合出租车司机极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执法人员随即给其3天停运处罚。市运管所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不服从管理,态度恶劣,情节严重的一律从重处罚”。

市民点赞望整改能改变现状

据达州市运管所负责人介绍,此次客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将从8月21起至12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共由市运管处、通川区、达川区运管所抽调精干人员分别组成了5整治行动小组,负责整治达州主城区客运秩序工作。并且,主城区8家出租车公司企业组成了2个出租汽车行业自律检查组,自查自纠,及时纠正违规行为。

据了解,从8月22日至24日,此次客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已经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3台,查处违规出租汽车5台,行业自律组现场纠正规范出租汽车30台次。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一负责人提醒道,“出租车从业人员,要自律约束营运行为,合法经营。市民也不要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

在运管执法过程中,不少市民在旁边围观,何先生还鼓起了掌。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达州的出租车服务态度太差了!第一,拉组合;第二,乘坐人多时出租车拒载,第三,经常不将乘客拉到指定终点。这整治真的是大快人心!”。市民郑先生说,“以前也整治过黑车、出租车,可是每次都是整治了之后,情况又恢复原状,相关部门应该把整治达城客运市场坚持下去!”。不少市民表示,十分支持这次客运秩序整治行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洪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