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皮肤有些黑了,体验到了艰辛,笑容更自信了——

这个夏天 让我们一起见证达州晚报快乐小报童的蜕变

更新:2018-08-24 17:08: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小报童获奖名单

卖报小行家

陶智勇 赵择泓 张倬豪

吃苦耐劳小达人

陶智勇 赵择泓 张倬豪

柏子淦 孙 菡 魏溢蔓

罗方尉 高雪松 丁怡露

何芊芊 陈 锐 蒲虹杰

杨雅茹 符美贤 高雅雯

张嘉仪 刘诗蕴 王韬皓

符鹏程 杜泓张

创作小天才

一等奖:蒲虹杰

二等奖:魏溢蔓

张嘉仪

三等奖:张倬豪

杨雅茹

刘诗蕴

方诗语

为期一个月的“达州晚报快乐小报童”活动在烈日的见证下完美落幕。这一个月,一万三千多份报纸从小报童们手上卖出,通过卖报,小报童们皮肤有些黑了,青涩稚嫩的脸上绽放的笑容也更加自信了,在体验成长的同时,完成重重挑战的萌娃们也最终站上了领奖台,凭自己的努力与付出获得了荣誉和奖励。本报特别策划了本期“走进小报童”专题,带您见证这个夏天萌娃们的蜕变历程。

达人街的“小红人”

张倬豪

年龄:8岁

获奖:创作小天才、吃苦耐劳小达人、卖报小行家

“我从7月1号就开始卖报了,有一天一个叔叔一次性就买了我15份报纸。”张倬豪底气十足地告诉记者。今年是张倬豪参加小报童活动的第二年,在活动正式启动之前,他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卖报了。“自从开始卖报,他起床变得非常积极,一点不赖床。”张倬豪的爸爸张先生告诉记者,张倬豪每天6点准时起床到大观园领取30份报纸,有时候他也会站在远处悄悄观察儿子,每每看见路人对儿子吃苦耐劳的赞赏,他都感到非常欣慰。

张倬豪每天都在西外达人街卖达州晚报,由于性格开朗,说话礼貌,附近的人都知道达人街上有个可爱的小报童,他也俨然成了达人街的“小红人”。在四十余天的卖报体验中,张倬豪共卖出1060份报纸。“我要给妹妹买生日蛋糕,还要给妈妈买礼物,我昨天还用自己的钱请了全家人吃火锅。”张倬豪神气地告诉记者。

“由于天气炎热,他报的兴趣班也比较多,难免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但是他挺会自我调节。”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鼓励张倬豪,不但要坚持到底,还要向大奖冲刺。“现在努力点,后面就会有收获。”张倬豪小小年纪说话却像个小大人。张倬豪在卖报的同时,也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卖报经历,并在达州晚报上刊登,也正是因为他的努力和坚持,才让他同时获得“创作小天才”、“吃苦耐劳小达人”、“卖报小行家”三个奖项。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一份报纸一块钱很少,但对孩子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张倬豪的爸爸刚和记者说完这句话,张倬豪就抱着厚厚的一摞奖励证书在一旁一脸童真地说:“爸爸,一块钱可大了,这可是我自己挣的。”

同胞兄弟每卖了1650份报纸

陶智勇 赵泽泓(亲兄弟)

年龄:13岁 11岁

获奖:卖报小能手

时隔一月再次见到陶智勇、赵泽泓两兄弟时,两人穿着黑白格子高腰5分裤,衣服扎进裤子里,精气神十足,但皮肤却明显的黑了不少。当初向记者撒下豪言“就是奔着‘卖报小能手’第一名来的!”兄弟俩最终以每人卖出1650份报纸的佳绩如愿站上了领奖台。当他们捧着“卖报小能手”的荣誉证书时,脸上的笑容显得无比自信。

“如果不是最后一周我要补课,肯定还能卖得更多。”哥哥陶智勇告诉记者,他们兄弟俩从6月29日开始体验卖报,一直到8月18日,都是每天卖50完份报纸后才回家。“最后一周补课耽搁了,我都以为得不到第一了,没想到冠军还是我们。”陶智勇吐了吐舌头笑得有些调皮。他和弟弟这次每人卖出了1650份报纸,除去成本,兄弟俩每人都赚了1137元。

“我把1010元存起来准备交学费,自己留了127元,然后拿出了一部分钱买菜,回家给爸妈做了凉拌鸡。”陶智勇说,他和弟弟都会做饭,凉拌鸡更是妈妈亲自传授的拿手绝活。

作为卖报小能手的陶智勇也分享了自己的卖报秘诀:“嘴巴甜,懂礼貌。”

“姐妹花”不再胆怯

丁怡露、高雅文(卖报姐妹花)

年龄:11岁

获奖:吃苦耐劳小达人

丁怡露和高雅文是一对姐妹花,她们的妈妈丁女士和苟女士是很好的闺蜜,因为妈妈们平时经常在一起聚会,丁怡露和高雅文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从7月11日活动开始直到8月16日,她俩每人每天卖出15份报纸。“我们每天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卖完报纸就绝不回家。”高雅文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月的共同努力,不仅她们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了,还共同提升了胆量。丁怡露告诉记者,从前连向老师问问题都不敢的她,在七夕节的时候还与高雅雯相约去街上卖花,有了卖报的经验,卖起花来也游刃有余。

说起卖报中最开心的事,丁怡露和高雅雯相视一笑,“我们用赚来的钱一起给妈妈买了一套衣服做生日礼物,她收到礼物的时候,摸着我们头说我们终于长大了。”姐妹俩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她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挣钱不易。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见习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