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夫妻双双罹患癌症 浓浓爱心点燃重生希望

更新:2018-08-24 10:55: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2岁的陈斌在市中心血站工作,常年负责将宝贵的血源送达病重的患者手中。7月18日,感到身体不适的他来到二医院检查身体,一查竟是肝癌,且已是晚期。几天后,备受打击的陈斌妻子也被确诊患有宫颈腺癌。

自从查出病情后,陈斌大多数时间都在医院病房里度过。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昔日的同窗好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他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与陈斌一家共渡难关。8月16日下午,记者在陈斌入住的二医院肿瘤科病房内感受到了浓浓的爱与善意。

夫妻双双患上重病

陈斌一家原本住在通川区西外好一新旁的安置房内,妻子下岗后一直在双狮建材城工作。今年7月,陈斌感觉身体出现了异常,经检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8月6日,妻子也被检查出患有宫颈腺癌,且已经到了二期。夫妻二人仅一个月的住院治疗,就花费了近15万元,让这个普通的职工家庭一下子跌入了低谷。

陈斌告诉记者,自己家里还有80岁的老父亲,自己和妻子生病以后,每天都是父亲在为他做饭;儿子虽已27岁,但是在成都读研究生,每年光是学费就要交1万多。不幸患上癌症后,妻子隔三差五便要在儿子的陪同下去成都的医院进行放疗、化疗,二人不得不放弃原先稳定的工作。夫妻二人同时患病,高昂的治疗费用如何承担,成了摆在这个家庭面前的一大难题。

初中同学伸出援手

就在陈斌一家面对病魔束手无策的时候,他的初中同学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说起这些帮助他的同学,病床上的陈斌几度哽咽,说道:“大家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丝毫没有嫌弃,把我当成亲兄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手来帮我。”

给予陈斌最大帮助的是原达州市第六中学初82级的同学们,这么多年来,虽然大家平时各自忙工作,但一有需要就会伸出援手。陈斌的同学谢仕金,原本在昆明,听闻陈斌患上了重病,立马从昆明飞了回来,在病房照顾了陈斌整整一个礼拜。有的同学不便来病床前照顾,便主动发起了捐款,班上的7名同学还排出了值班表,轮流到病房来照顾陈斌,陪他聊天,帮他擦洗身子等,俨然亲兄弟一般。为了鼓励陈斌,同学们还特意带着他一起去电影院看了最近上映的《我不是药神》。大家一有时间,就带着陈斌去附近的山上散心,呼吸新鲜空气。在陈斌感到气馁想要放弃治疗的时候,也是同学们把他拖到了医院,鼓励他不要放弃希望。

下午,正好轮到两位女同学来探望陈斌。面对记者采访,同学蒲霞说:“我们同学群里的四十多号人都想陈斌能好起来,大家一有空就会过来探望,陪他聊聊天,希望能让他保持乐观,勇敢地和病魔抗争下去。”

爱心影楼免费拍婚纱照

得知父母皆患重病,赶回家的儿子陈虹森在翻阅相册时,看见昔日父母的婚纱照,看着他们过去的容颜,思绪万千。他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在这个七夕节为父母再拍一次婚纱照,留下永恒的美好。有了这个想法的陈虹森到“麦田印象”影楼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后,影楼方决定为陈斌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照,记录这份情谊。

随后,影楼工作人员来到病房为陈斌夫妇精心化妆。在这样一个盛夏,美丽的母亲穿上了婚纱,父亲也打好领带,在蝉鸣不断的医院花园里抱着捧花对着镜头展露笑颜。

“水滴筹”募捐14万余元

除了陈斌的同学们,还有很多人得知陈斌一家的处境之后主动传递善意。通过网络募捐平台“水滴筹”,社会各界人士一共为陈斌一家人募捐了14万余元。很多从未谋面的人都对陈斌一家予以了支持,其中包括陈斌所住的二医院的一些医生和护士。此外,通川区游泳协会也捐助了9700元给陈斌一家。

病魔无情人有情,正是这些汇聚起来的善意,推动着陈斌一家人渐渐走出低谷,在与疾病抗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报记者 彭小懿 实习生 周浩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