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18-08-24 10:14: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8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定《达州市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目标考评和问责办法》《达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等议题。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庞伟、王全兴、胡杰、何政、杜海洋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易继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列席会议。

我市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今年开展了“六大任务”“四项行动”,全市水环境质量逐步好转,境内渠江、巴河、州河等市级8大主要河流22个断面在国家、省、市每月环境监测结果显示,河流水质整体良好,达到或优于目标水质的比例为95%,河湖管理治理保护成效初步显现。会议指出,河湖长制工作是事关当代、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要不遗余力扎扎实实做好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要从治理散乱污、面源污染、城镇污水处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加大治理力度,加强设施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真正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为加快建设质量达州,会议审定了《达州市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要围绕产业、制造、建造、服务和生态质量提升,大力实施质量品牌、质量监管攻关、质量信用、质量人才、质量基础、质量监管创新、质量惠民等重点工程,破除质量提升瓶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把质量强市战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达州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质量需求和向往。

一座城市的优劣,三分看建设、七分靠管理。会议审定了《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目标考评和问责办法》,明确了考评对象、考评内容、考评办法、绩效管理办法、奖励办法、问责办法等重要事项。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统一规范的考核考评制度,全面落实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水平,营造整洁美观、规范有序、诚信文明、宁静祥和的城市环境。

会议审定了《达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该规划经相关部门多次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于2018年4月25日通过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组评审,此后又再次进行了完善。此次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后,《达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将正式对外发布实施。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意义重大。接下来的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落实举措,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建议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当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审定了《达州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达州市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