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到开江县调研时指出

抢抓机遇 迈开步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新:2018-08-24 09:42:5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包惠与群众亲切交谈

本报讯 8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包惠前往开江县部分乡镇社区,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工作。

高峰入云,山路崎岖。距县城40余公里的八庙镇白蜡园村土地贫瘠、产业单一,是出了名的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白蜡园村的村民们艰苦奋斗,大力发展元宝枫、辣椒、甘蔗和特种养殖等产业,收入大幅提高,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包惠走进村里的元宝枫基地和肉牛养殖场,与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拉家常、问情况,详细了解元宝枫、肉牛的产能和销售情况及下步发展规划,勉励大家不等不靠、再接再厉,带领村民们用勤劳双手脱贫奔康,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白蜡园村贫困户李良志一家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等惠民政策,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他还在元宝枫基地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见包惠前来“家访”,李良志和妻子激动不已,拉着书记的手,连说“共产党好”。包惠关切地询问李良志一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对李家贫穷不贫志、自强自立努力改善生活的精神给予肯定。

脱贫攻坚,产业为先。任市镇大闸蟹小龙虾基地规划面积6500亩,已投资1200余万元,今年预计实现产值2900余万元,将带动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400余名贫困群众顺利脱贫、10个村实现村集体经济创收。包惠与基地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勉励其加大投入,做优品质,打造品牌,让更多人吃到开江产的大闸蟹、小龙虾。

调研中,包惠还走访了八庙镇便民服务中心、广福镇卫生院及任市镇龙王沟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莲花世界”等地。每到一个调研点,包惠都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宣讲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包惠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明晰了未来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对全市上下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决定》明确,支持开江县建设达州东向出川、面向渝万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规划建设达万协同发展示范园,创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特色生态水产养殖示范县。作为四川距万州最近的一个县,开江要抓住机遇,迈开步伐,充分用好开江独特的区位优势,借助万州深水港做好发展文章,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包惠指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是党和政府的代言人。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共同把开江的事情干好,把达州的事情干好。

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等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