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我市重拳整治客运秩序

追查清理非法营运 顶格处罚“乱来”出租车

更新:2018-08-23 10:32:1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达州主城区已查扣617台非法营运车辆,查扣数量创历年来同期新高。然而,达城街上依然有“黑车”在跑,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也屡屡发生。近日,一场针对主城区城市客运秩序的整治行动已经展开,此次行动将加大力度追查清理非法营运人员及车辆。

对非法营运人员

毫不留情端掉“饭碗”

“目前,主城区客观上确实存在高峰时段、重点路段非法营运现象突出,网约车沿街揽客明显反弹的现象。”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运管部门不间断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在查处非法营运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困难。比如,面对“黑车”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团伙化发展趋向,执法人员检查难、取证难;受限于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的单一查处手段,处理难度也非常大,陷入了查扣、罚款、再查扣、再罚款的恶性循环。

此次整治,全市运管部门成立了5个行动组,对执法过程中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将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对今年5月1日以来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清理,禁止其进入网约车平台,对已进入网约车平台的车辆责令平台予以清除。同时,对2017年7月1日以来查处的非法营运人员进行排查清理,对取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的人员列入“道路运输行业禁入名单”,吊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3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以往,部分网约车司机忙时线上接单,闲时沿街揽客,严重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此次运管部门的行动意味着老账、新账都要算,今后网约车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一旦参与非法营运,将被毫不留情地端掉“饭碗”。

对出租车乱象

从重从快顶格处罚

行李多了拒载,人多了拒载,有老人小孩拒载,远了不去,上山不去,随意拉组合,火车站候客按人数收费……前不久,达城市民反映出租车“十大乱象”的网帖被热传,市民要求整顿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的呼声很高。

“大部分市民对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很不满意,普遍呈批评趋势。”据统计,今年以来,运管部门已收到涉及出租车服务质量投诉950余件,还有部分乘客虽然严重不满但尚未投诉。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出租车拒载、绕道、甩客、乱收费等问题,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出租车顶风违规、屡次违规、情节恶劣的进行顶格处罚,并依照规定予以记分,责令违规驾驶员和出租车经营者参加学习教育,经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凡出租车驾驶员违规拉组合,或虽经乘客同意搭乘其他乘客但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经发现查实一律予以严处。

(本报记者 陈首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