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市委书记活动专集 >> 

就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包惠提出四点要求!

更新:2018-08-23 10:14:58       来源: 掌上达州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8月22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

    包惠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惩贪治腐,达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状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拒腐防变,共同抓好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包惠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将“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要强化守土之责,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既“挂帅”更“出征”。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不做“局外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主业主责,履行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三要逗硬监督执纪,坚决惩治腐败。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行业一个行业规范, 突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医疗卫生系统专项整治,加大惩戒力度,坚决杜绝“破窗效应”。

    四要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标本兼治。当前,重点要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两项改革”,扎实推进巡视巡查、派驻监督、国家监察“三个全覆盖”。

    包惠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的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找准问题,着力整治“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等现象。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专题研究,逐项落实整治责任、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确保项项有整改、事事有着落。她特别指出,扶贫领域重点要做到“三个一律”,即:一律严肃查处,有多少查多少;一律追责问责,既查问题,又查责任,既查直接责任,又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负责就问责;一律通报曝光,既要点名道姓通报,又要通报到违纪人员所在单位或村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包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身律己、奋发有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永葆坚强政治定力,履职担当、永葆拼搏进取精神,改革创新、永葆一流工作业绩,清正廉洁、永葆人民公仆形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亨孝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抓紧进行查漏补缺,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扶贫领域等基层“微腐败”的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继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庞伟,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渠县、市财政局、大竹县高穴镇的与会同志作了有关交流发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