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5分钟内出险!22日起,达州司机可快速处理21种轻微交通事故

更新:2018-08-22 21:45:23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城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轻微事故发生比例较高,小事故往往造成交通大拥堵,成为市民畅通出行的绊脚石。

    如何破解城区因小事故造成交通大拥堵的现象成为交通难题?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达州保险协会决定从8月22日起,联合启动“警保联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

    8月22日上午10时许,“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西外人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全市首支由保险公司与交警部门合作组建的交通事故巡查队伍正式投入服务。

    据了解,达州‘警保联动’巡查人员由人保财险达州分公司派出的现场查勘人员组成,中心城区首批巡查人员由保险公司区乡查勘员、交管办人员组成。巡查人员接到出险指令后,必须在5分钟内出险,并及时赶到事故现场。

    巡查摩托上配备了这些装备!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巡查人员摩托车中部及后部均设有储物箱,同时在车身醒目处设置“人保财险”标志和“警保联动”字样,并配备统一的骑行服、手套、护膝等服务保障设备和带GPS定位系统的服务记录仪、急救包。

    “全市各公安交警大队设立了‘交管12123’平台事故处理岗位,及时审核事故证据照片和进行在线责任认定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警保联动交通巡查便民服务时间为每日7时—19时(含节假日和周末),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快速处理21种轻微交通事故。

    活动最后,数十名穿戴印有“警保联动”字样马甲和头盔的巡查员骑行着摩托车正式上路投入工作状态。

    二十一种常见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处类型如下:

    1、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追尾)

    2、在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

    3、遇绿灯亮时,转弯机动车未让被放行的直行机动车先行的

    4、遇红灯亮时,右转弯机动车未让被放行的机动车先行的

    5、遇红灯亮时继续通行的

    6、在可以左转弯的地点,超越前方同车道正在左转弯的机动车的

    7、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路口,未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让优先通行的机动车先行的

    8、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路口,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机动车先行的

    9、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未让左转弯的机动车先行的

    10、准备进入环行路口的机动车未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的

    11、在可以掉头的地点掉头时,未让正常行驶机动车先行的

    12、在可以掉头的地点,超越前方同车道正在掉头的机动车的

    13、违反标志标线的

    14、逆向行驶的

    15、与对面驶来的机动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的

    16、超越前方正在超车的机动车的

    17、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18、不按规定倒车的

    19、溜车的

    20、开关车门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

    21、装载的货物遗洒、飘散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