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丢失(五)

更新:2018-08-22 16:08: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蒋兴强

江长水就像看见一颗土豆掉进了金银首饰柜。一个是人家,该在繁华的闹市;一个是自己,该在炊烟袅袅的山上。

从此,他也就如刺哽喉了。

江长水在老二那别墅,没住上10天,家里的幺囡顺丽就一脸愁容找老大顺水去了。

原来离了婚的顺丽租那复印、照像和卖影蝶的门市,让“5·12”地震给震成了危房,人家要拆。顺丽两个孩子,一个正读研,一个刚小升初,家里一天都缺不得钱。而重新租门市,连转让带租金竟要差20多万!

俗话说“有风吹大坡,有事找大哥”。一想到顺丽的处境,顺水就愁眉不展。这怎么办?眼看父亲要来,自己立马就把烟给戒了,妻子的社保按60%都要几千,年终奖金还没发就给“取了名字”,妹妹命本身就苦,自己是大哥不管,咋好叫下面的兄弟帮助呢!顺水眉头一皱,就脚痛顾脚表了态:“门市,你抓紧落实,我年终可能有5000块钱,就借给你吧!”

“大哥,你再跟我想点办法吧!这些年我还了老账,又养两个娃娃,手头只有1万多点了。”顺丽一听脸都急得泛白了,她原以为大哥是报社的干部又是作家,这几年多少都存得有些钱。哪知大哥并不是人们想像的那么风光。顺水问她父亲知道不,顺丽点了点头,说是父亲一听,还摸索出了一张活期存折,是我们给他的生活费,积攒了8000块,准备老了那天跟后人松点“重量”的。顺丽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哎,老三虽然有百多万,可刚买了房子,还到处都挪着人家的货款,他能把自己家哈转就不错了;顺风几个亿,随时扯个几万当然没问题,可那年我租门市借他那1万,他两口子都吵了一架,这口不好开呀……”

3.能干女人多命苦

尽管大哥在说“钱,大家帮忙”,但顺丽知道,为了她这个当妹妹的事,两个弟弟没有少受大哥的气。那年顺丽向老二借钱,老二犹豫不决,说了句“你二嫂不同意”,就让老大一顿狠狠臭骂,“你不借?你还是不是秦明月生的?你姓不姓江?你是不是以为你长粗了长大了,我这当大哥的拿你没办法?嗯?嗯?”最后两口子不得不乖乖借给她1万。顺丽想到这件事,情绪才稍稍稳定,就向大哥说了自己的想法,“哥哥,现在一时半刻不一定有合适的门市,我想一边找门面,一边帮人打工给娃儿挣点生活费。”

“打工?”顺水一听,眼睛一瞪,就像他写文章一样,逻辑严密地提醒顺丽:“你当这么多年老板,习惯?我看你还不如先做个什么小生意自由!” (五)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