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08-22 16:07: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贵妃椅

最初,看见亲家母家里有一把贵妃椅,我就心生羡慕,想占为己有。当然,这个理想不现实。

在我攒钱十年之后,贵妃椅如愿来到了我家客厅。

贵妃椅刚来那阵,是过年前,那个时候的我,好歹还有点身材,不说像花千骨那样飘然欲仙,至少腰杆还是有的。自从家里有了贵妃椅,我每天斜靠在沙发上看书的时候就多了,冬天,盖了被子还冷的话,就加一个暖手炉。

夏天就相对安逸多了,铺一床凉席,加一个凉枕,看书不过是一个幌子,做一个好梦是分分钟的事情。

饭后躺一躺,不长半斤都要长二两。半年之后,我的体重从55公斤一路闯关到了66公斤。刘哥看到体重计上的数字,满脸的幸灾乐祸:“家里的贵妃椅确实就是专门给你买的,贵妃都是胖子!”

AA制

汪姐帮人家卖西瓜的时候,我们家里天天吃西瓜。

现在,汪姐改行帮人家卖玉米了,我们家就顿顿都吃玉米。当然,吃玉米也没有什么不好,吃了一个星期的玉米,我都节约了好几十元钱的生活费。像我这样的打工一族,节约一分是一分噻。

晚上,我和刘哥一起看球赛的时候,胖子打来电话,说是放假要去北京看故宫,喊我赞助。我说,“幺儿,不行啊,我每天吃的玉米都是楼下那个汪阿姨趁老板不注意时送的,工资现在也还没发,包包里一直是空的啊。”“这样嘛,你多少给一点,我也不要你独家赞助,我们AA制一人出一半。”“幺儿啊,不公平啊,钱是我们大家出,可是去故宫的是你呀。”

这个问题难不倒胖子,“这个好办,我照相片回来,然后把你P上去就可以了嘛。”

我想足不出户,一样可以站在故宫的院子里,划得着:“好嘛,我赞助你一半。但是有个要求哈,你去耍的时候,莫忙把照片发朋友圈,一定要回来把我P上去后,我们两娘母一起同时发朋友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