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决定饱含“真金白银”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任务

——参会代表热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2018-08-22 11:38:4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召开有着怎样的深意,达州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与会代表们对此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意义怎么看?

谈起参会感受,代表们都有共鸣: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大背景下,进一步审视、谋划和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符合达州实际,令人既感到振奋与鼓舞,又倍感压力和责任。

“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务实全面。”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感受强烈,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提出了“同步全面小康和全面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紧紧扣住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这两大定位,细化了阶段目标。“这些工作安排是市委立足长远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是对达州发展宏图的精心勾勒,让我们对全市的发展大局把握得更透彻,对自身努力的方向找得更准确。”

(金石梯田      于鸿  摄)

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表示,本次会议对接省委部署,对达州未来的发展作出系统谋划,作出的决定饱含真金白银。决定中提出的主城带动、三区协同、五城并进等新理念,客观准确,符合实际,必将对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而深远的作用。

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说:“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是承接市第四次党代会进行的调整和完善,与‘12335’总体部署一脉相承。全会明确了宣汉建设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尽管奋斗的过程必然充满艰辛,但宣汉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这一目标任务。”

下步怎么干?

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为达州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决定》站位全局、立足长远、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是新时代推进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渠县渠南乡万亩柠檬基地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全会对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谋划令人印象深刻。”市农业局局长熊明霜表示,农业战线要思考“跳出农业看农业”,思考种什么、养什么、谁去种、谁去养、怎么种、怎么养,下步的重点要放在农产品加工、农旅结合,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来,要和加工、旅游、销售结合,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

市经信委主任刘传政说:“达州工业发展近年来虽取得一定成绩,但距离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全省经济副中心等还有较大差距。”他表示,下步将在行动上高举高打,坚持在服务上创新,解企业之所急、所需、所盼,在产业规划布局上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将万源定位为达州北向开放‘桥头堡’和全国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万源深感责任重大。”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对下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第一,万源有资源,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川陕合作门户城市,自然生态和红色文化优势突出。第二,万源有准备,当前正按照‘整体规划、块状招商、多种模式、分步实施’原则,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已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三,万源有信心,除旅游产业之外,万源还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特色农产品加工和中药材种植加工,下步将全力打好八大攻坚战,决不辜负达州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全会对达州发展作出的定位和安排,切实将其转化为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达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黄江涛 唐兵 龚其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