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会侧记】高质量发展,达州正在做答卷!

更新:2018-08-22 11:21: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正值三伏,年中最热。

8月21日,在达州宾馆召开的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

“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五个高质量”发展路径

……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发展目标,吹响了达州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人心思干,人心思进,发展的热度不断升温。智慧一次次碰撞,力量再次凝聚,信心更加坚定。

在热烈讨论中、在思想交集中,达州的发展路径越议越明晰,美好前景越绘越丰满。

越议越明晰

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全市上下该如何奋发作为?创造怎样的业绩?交出怎样的答卷?与会者们谈感受、提措施,智慧的光芒不断闪现。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热议《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积极建言献策,为描绘好达州发展新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齐唱国歌

“目标更明晰,干劲更足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会所作《决定》把握新时代、立足新方位,通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市委坚定的政治定力。

在分组讨论时,谈到《决定》中的内容,与会者们纷纷直抒胸臆,次次发言都需要会场主持者几番提醒才结束。

越谋越稳进

“达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和速度并重,突出关键大事、着力重点突破,创造出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具体讲,就是要同步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五个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一词,在会场上反复出现,热度攀升,唤起强烈共鸣。

“全会高举旗帜,引领方向,描绘了进入新时代达州发展的崭新画卷,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当前,我们的重要工作就是学深悟透,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隆毅直言,“接下来,将进一步聚焦就业、创业,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推进全民参保,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人民生活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高质量发展,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传政表示,将在服务上创新,找准自己的角色,在产业规划布局上做好本职工作,汇聚起强大力量,推动各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服务好企业,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

“决定指出,支持经开区打造四川东出北上开放口岸和达州现代产业基地,深化产业升级、空间转型、体制创新,加快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六大基地’建设,支持综合保税区落户经开区。”达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勇表示,经开区下步将释放和开放存在空间,增效扩区,保障发展。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围绕瓮福达州基地的上下游产业链,扩大产业,延长产业链,全力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材料、零件基地和智能制造产业。将打造开放口岸服务平台,营造优质诚信环境。

越绘越丰满

全会明晰了达州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目标:

第一步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二步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第三步是到2035年,全面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目标既出,方向已明,达州大有可为。

“指明了进军方向,凝聚了奋战力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说,将按照市委丰富完善的“12335”总体要求和“主攻东向、突出北向”的战略部署,着力“铁、公、水、空”和“五向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全力做好高铁文章,深度对接万州港口,加速推进机场迁建,织密公路线网,加快推进渠江航运升级打造,打通达州黄金水道,在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的主战场,勇当先锋,再立新功。

“三区协同,即推动通川区、达川区和经开区一体规划、协同发展、错位发展,共同支撑中心城市建设。”

“五城并进,即支持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开江县发挥优势、协同联动、竞相跨越”

……

当事关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词汇在全会上一一出现后,所有与会同志眼前一亮。

城市的发展承载着700万达州儿女关注的目光,重担在肩。

聚精会神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黄江涛 龚其明 唐兵 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华表示,将突出抓好“五桥六路七大新区”建设,突出中心城区带动战略,为到2025年,实现“双160”城市建设目标贡献力量,突出抓好宜居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双修”工程,重点推进棚户区改造,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做优做强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宜居获得感。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进入新时代,以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为新起点,达州再次迈上新征程,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画卷正在巴渠大地徐徐展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 摄影:黄江涛 唐兵 龚其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