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发挥优势抓好落实 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

更新:2018-08-22 09:50: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要聚力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大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蓝图绘就,目标既定,路径明确,关键是如何抓落实,如何发挥好我们的优势。与会者就此展开了热议。

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关键在落实

全会指出,抢抓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机遇,统筹推进以成南达高铁、西达渝高铁、营达和巴万高速、达万直达高速、达州新机场、渠江航运枢纽等为重点的铁路枢纽、高速公路枢纽、航空枢纽、铁水联运大通道和市域路网体系建设,以达州为中心构建“五向综合运输大通道”。

“深感报告和决定立意高远、目标远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与会代表认为,全会对接省委部署,对达州未来的发展作出系统谋划,符合达州实际,客观准确,必将对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而深远的作用。

“蓝图绘就,目标既定,路径明确,下一步,我们关键是狠抓落实。”代表们表示,要准确把握省委对达州发展作出的定位和安排,切实将其转化为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达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全会指出,坚持“多维拓展、全面开放”,拓展开放空间,培育开放平台,强化区域联动协同,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要积极争取设立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达州海关,高标准建设秦巴物流园区,加快建成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

达州物流港。(本报记者 王勇 龚其明 摄)

“全会对经开区定位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四川东出北上开放口岸,这对我们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达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勇说,这对经开区下步释放开放存在空间、增效扩区、保障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达州经开区将抢抓发展机遇,营造优质诚信环境,着力打造开放口岸服务平台。

持续释放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

全会指出,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全面抓好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同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资源要素配置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释放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

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说,“全会对宣汉提出了建设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实现目标需要艰苦奋斗,宣汉有信心、有能力完成这一目标任务。”

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表示,全会提出“开江要加快建成达州东向出川、面向渝万对外开放合作的门户城市”,开江在达万协同发展中拥有广阔空间。当前,开江县正在推进的达万高速建设,将对打造达州到万州港的货运快速通道起到重要作用。

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超表示,大竹将紧扣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和西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的定位,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