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作讲话

更新:2018-08-22 09:39: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8月21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21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作了讲话。

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会场。(本报记者 黄江涛 龚其明 唐兵 摄)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包惠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准确把握省委对达州发展作出的定位和安排,切实将其转化为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达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分析了新时代达州所处的历史方位、未来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与时俱进对市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12335”总体部署进行了丰富完善和提升,明确新时代达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聚焦“同步全面小康和全面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突出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定位,坚持“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三大工作取向,实施“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开放合作”三大战略,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现代工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五大新格局,全面加强“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全会明晰了达州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目标,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5年,基本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到2035年,全面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加倍努力、超常付出,同步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五个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聚力发展“6+3”重点产业,大力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以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现代建筑4个“千亿产业集群”,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4个“五百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1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达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持续提升达州经济实力。

全会指出,要聚力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大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要抢抓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机遇,统筹推进以成南达高铁、西达渝高铁、营达和巴万高速、达万直达高速、达州新机场、渠江航运枢纽等为重点的铁路枢纽、高速公路枢纽、航空枢纽、铁水联运大通道和市域路网体系建设,以达州为中心构建“五向综合运输大通道”。要坚持“多维拓展、全面开放”,拓展开放空间,培育开放平台,强化区域联动协同,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要积极争取设立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达州海关,高标准建设秦巴物流园区,加快建成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要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全面抓好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同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资源要素配置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释放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

包惠讲话。

全会指出,要聚力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要坚持“中心带动、三区协同、五城并进、乡村振兴”,以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着力构建市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突出“中心带动”,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提升中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加快建成对接成渝西、引领川东北、辐射结合部的区域中心城市;要促进“三区协同”,推动通川区、达川区和经开区一体规划、协同发展、错位发展,共同支撑中心城市建设;要强化“五城并进”,更加重视发展县域经济,支持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开江县发挥优势、协同联动、竞相跨越;要狠抓“乡村振兴”,对标“五个振兴”发展重点,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鼓励各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或先行试验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全会指出,要聚力建设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大力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开展绿化达州行动,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要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考核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达州。

全会指出,要聚力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要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要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需求。要深度挖掘和展示巴文化,同步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和自然灾害防范“四条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标准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更加鲜明“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全市上下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完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鲜明政策导向,优化服务环境,加快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统计体系和考评体系,完善目标分解机制、协调督导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动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主动把握定位、提高站位,聚焦目标抓落实;事不避难、行不避难,担当担责抓落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超常努力抓落实;崇尚实干、注重实绩,鲜明导向抓落实,扎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努力为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