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要求员工无条件自动离职

公司突然关闭 员工工资和赔付金无着落

更新:2018-08-21 15:57: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找不到人,东西也搬走了,老板拖欠我们的工资怎么要得回来哦?”8月17日,市民朱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位于达城朝阳西路的成都华澳融信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川区分公司于8月10日闭店,该分公司不仅未说明闭店原因,员工工资也只结算到7月份,分公司负责人就人间“蒸发”了。

要求员工自动离职

据朱女士介绍,分公司关闭之前,包括分公司副经理、门店负责人等20多名员工都没听说分公司要关闭的消息。然而,分公司曾要求员工自动离职,但没有解释要求员工自动离职的原因,员工也没收到分公司的辞退书,大家“一头雾水”。直到8月10日,分公司正式宣布关闭时,仍然未给员工解释分公司关闭的原因。

在门店负责人宣布“分公司只能为员工结算工资到7月份”后,员工们纷纷表示不满,因为20多名员工初步估算,8月份工资加上被分公司辞退应得的赔付金,人均应有6000元至8000元左右。

变卖了办公用品

8月17日上午,记者赶到朝阳西路华泰花园内的成都华澳融信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川区分公司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4间办公室内只剩一些不值钱的柜子和桌子,还有一地的废纸、杂物……朱女士称,8月10日分公司宣布关闭当天,所有员工商量决定,暂不分割分公司办公用品,副经理还强调不许擅自搬走公司任何物品。8月14日,朱女士等员工发现分公司里的3台空调不见了,随后两天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也不见了。大家追问办公用品下落时,有人声称受分公司指示变卖了办公用品。

“只有副经理才能联系总部领导,平时联系我们的总部员工都声称没上班了。”朱女士告诉记者,分公司宣布关闭后,副经理只接电话不露面,回应大家也敷衍了事,而分公司负责人文某某根本不接员工的电话。

盼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据该分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介绍,在分公司关闭的前几天,有员工到通川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咨询如何维护权益时,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文某某后,文某某承诺会支付员工7月份的工资,但只字不提员工8月份工资和辞退员工的赔付金等事宜。

由于员工们联系不到文某某,大家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介入事件调查,帮助他们维护权益。

 □见习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