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男子宾馆楼下“捡”到摩托民警视频追踪查获嫌疑人

更新:2018-08-21 15:44: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渠县男子潘某以为自己“运气好”,在宾馆楼下捡了一辆摩托车来骑。孰料,车主发现摩托车被盗后立即报案,潘某的结局自然悲催了……

家住渠县涌兴镇的潘某,一直在重庆工作和生活。近日,潘某和朋友一起回涌兴老家聚会,当晚11时许,潘某和朋友吴某一道送一女性朋友去宾馆住宿,潘某在宾馆楼下等待时,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车钥匙还插在车上,四周也无人看管,潘某“灵机一动”,打算“借用”一下该摩托车载朋友吴某去参加聚会。没过多久,吴某从宾馆楼上下来看见潘某坐在一辆摩托车上,好奇地问他怎么不一会功夫就找来了一辆摩托车,潘某兴高采烈地说:“今天晚上运气好,捡了辆摩托车。”吴某半信半疑地坐上了潘某驾驶的摩托车去参加聚会。

酒足饭饱后,潘某处于醉酒状态,自知不能驾驶摩托车,遂电话联系朋友燕某前来将摩托车开回宾馆楼下停在原处。但醉酒状态下的潘某没有把话说清楚,燕某以为潘某是要他把摩托车骑回家,遂将该摩托车开走并停放在自己楼下的巷道内。次日,潘某因有急事返回重庆,他以为燕某已将摩托车停回原处,而燕某也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摩托车就一直停放在巷道内无人过问。

与潘某的不闻不问不同,摩托车车主曹先生可着急上火了,家里大大小小的钥匙都随着摩托车消失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后,曹先生来到了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周围的监控视频,看清了案发的全过程,但因夜晚视频效果不好,看不清人脸无法确认行为人身份。民警又通过走访调查,确认行为人就是潘某。

此时的潘某已身在重庆。民警电话联系了潘某,要求其立即返回渠县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显然潘某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要求过几天再回来。办案民警向潘某宣传了不配合调查的严重后果,并要求潘某必须尽快回来接受调查。潘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表示会尽快返回渠县接受调查,并联系燕某将摩托车和钥匙送至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回到渠县后,潘某向办案民警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也向潘某宣讲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随后,潘某因其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张旭梅 本报记者 刘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