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长热线办通报7月市民投诉焦点

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成顽疾

更新:2018-08-20 17:35: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市长热线连接百姓的大事小事,传递的市民的声音和政府为民服务的诚意。据通报,2018年7月,达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共接到市民有效电话734个。涉及城市交通建设及管理、噪音污染、劳动保障问题、学校教育、市容影响、房产管理及拆迁、社会治安及公共安全等方面。及时答复224件,在办2件。

由于相关部门积极办理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市民反映的一些热点问题均得到了有效解决,成功办理732件,办结率达到99.72%。但车辆违规停放、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仍较为突出。

车辆乱停乱放成顽疾

随着城市车辆增多,机动车违规占道等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我市曾出台相关规定对车辆违规占道进行严格管理。然而,机动车占道停放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城区部分主要街道、路面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十分严重,甚至还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上月,市民反映老城区珠市街建设大厦左侧人行道、徐公祠步行街通川桥北头出口、“西城名苑”小区内、“金利多清华园”路段人行道上、“宏升国际新城”小区门口、西外白塔路“好一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不仅堵塞交通,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市民出行,更影响城市形象。

虽然城区一些道路两侧划了禁止停车标志标线,但是路边随意停车的现象依然普遍。交警屡次劝离车辆驶离禁停区后,一些车辆不久又违规停靠在路边。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前往实地调查核实,针对部分小巷将尽快施划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对违规停放影响通行的车辆采取拖移措施,确保市民有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希望广大车主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占道经营屡见不鲜

占道经营的现象在达城屡见不鲜,一条本就不宽的人行道上被各式各样的摊位霸占,导致市民寸步难行,同时摊贩经营收摊后产生的油污、瓜果皮、烂菜叶等脏污附着在地面上,十分影响市容。

据市民反映,老城区荷叶街“快乐网吧”楼下的烟草摊点、荷叶街“江州大厦”底楼巷道经营的香、蜡、纸品及小百货摊点、达川区“桂楠小区”楼下烧烤店、西外“宏升国际新城”小区大门附近等地段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真是太恼火了,影响我们出行不说,而且一到晚上烧烤摊烟味总是往上飘,若遇到‘酒鬼’就更是闹得不行,喝酒划拳让我瞌睡都睡不着。”居住在桂南小区的七旬老太王婆婆抱怨道。

为此,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对占道经营的商贩和门市业主进行了规劝,向当事人进行了政策宣传,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同时督促商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经营,确保市民有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