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达州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更新:2018-08-20 16:17: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底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支持达州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对事关达州长远发展的成南达高铁、西达渝高铁、达万直达高速、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开放口岸建设、综合保税区建设等给予全面支持。达州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未来发展,受到了省委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

   如何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并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长远战略谋划,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达州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成为达州干部群众的热议话题。

    学出新意,论出思路,研出实效。达州自觉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全面传达贯彻、以最快行动效率全面推动活动开展、以最严政治标准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向基层走。

    周密部署,活动扎实开展

    省委全会结束后,市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全会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市级领导赴联系县(市、区)、扶贫联系点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市、县党校(行政学校)将省委全会精神纳入全市干部培训重要内容。8月10日,召开第二阶段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查找活动推进中存在的差距,对第二阶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党委常委(扩大)会、党组会和干部职工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宣传,掀起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既全面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又结合实际,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通过座谈会、互动交流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话语,面对面宣讲解疑释惑,心贴心交流拉近距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精心抽选优秀第一书记、“土专家”、致富能手等组建“巴山挎包宣讲队”,深入乡村开展宣讲,保障“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达州围绕省委对我市的最新定位和部署,对标解析“达州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基本市情和阶段性发展特征的认识,围绕区域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物流枢纽、综合保税区、“6+3”重点产业发展等系统谋划。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围绕省委全会部署,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以实绩论英雄”的干事创业氛围。

    纵深推进,活动特色鲜明

    全市上下严格按照市委“1+3”工作方案,灵活开放抓学习、自主选题大讨论、因地制宜大调研,构建起“4大板块+10个方面+N”大学习模式、“6+N”大讨论格局和“1+20+8+N”重点课题调研体系,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讲座培训、专题讨论和理论研讨等活动,市领导牵头的20个重点课题、8个县级综合性调研课题和市级部门“一把手”牵头课题全面完成。

    结合“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这一最新定位,各地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调研,有力推动了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思路大厘清,有力深化了对达州市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和把握,为丰富完善市委“12335”总体部署和“五项重点工程”提供了智力支持。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实践载体,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推进措施,增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印发《工作情况交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收集提炼各地各部门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在达州日报、达州电视台、凤凰山下论坛等主流媒体和“达州三大活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宣传全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及时推介活动经验。省级主流媒体、重点网站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报道我市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经验做法,营造了活动开展浓厚氛围。

    重点突出,活动力求实效

    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再深入。坚持把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活动第二阶段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进行学习讨论,通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学解读,把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摆进去。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宣讲活动,围绕省委两个《决定》战略部署,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展宣讲。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把全会精神纳入党校培训、干部教育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办班、专题辅导、“农民夜校”、网络培训等方式,统筹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在市委全会召开后,市、县两级领导将集中一个月时间,深入县(市、区)、乡镇和各级部门,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全覆盖。

   在持续推进“三大活动”上再加力。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网络答题和现场知识竞赛活动筹备。针对活动第一阶段形成的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市委将分四辑刊发,引导各地各部门扎实抓好活动成果运用,紧扣省委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安排,深化课题调研,着力转化为能落地落实的工作方案、实施意见和具体安排,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在统筹“两不误两促进”上再见效。坚持把“两不误两促进”贯彻活动始终,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着眼长远,对照省委决策和市委安排,丰富完善本地本部门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紧抓当前,按照市委在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要求,把下半年的工作谋划好、推进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仁信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