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围绕“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整体形象定位

达州深入推进旅游发展三年攻坚行动

更新:2018-08-20 10:26: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紧紧围绕“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整体形象定位,深入推进达州旅游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达州列为秦巴山区生态文化旅游区和大巴山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四川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把达州列为大秦巴山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力构建“大景区、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格局,加快建成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功能完善的旅游产品。

加强统筹协调

提高对外知名度

为唱响“听巴山夜雨,游水墨达州”,我市将抓住2018年达州乡村旅游启动仪式、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达州赴舟山旅游推介会以及即将召开的达州市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暨宣汉巴山大峡谷开园仪式的契机,凸显“巴山夜雨·水墨达州”这一主题,围绕“把达州建成国内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这一主线,结合达州旅游资源特色以及夏季旅游消费特点,集中展示以巴山大峡谷、八台山·龙潭河、真佛山、碧瑶湾等为代表的旅游景区及灯影牛肉、达川乌梅、大竹醪糟、渠县黄花、开江豆笋等特色旅游商品,组织各县(市、区)参会、参展,搭建达州旅游景区宣传和旅游商品展销平台,通过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和赠送景区门票等方式,提升达州旅游对外的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举办本地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如通川区月湖景区首届风车节、达川区成都山玫瑰谷——2018“玫瑰之约”音乐赏花节、渠县碧瑶湾——达州市庆5·1职工运动嘉年华暨“听巴山夜雨、游水墨达州”渠县长跑活动、大竹县渔人部落之“奇趣游乐·渔人部落”开园仪式、渠县龙嬉谷水世界全家总动员乡约龙嬉谷与渔同乐活动、万源市龙潭河泼水节和“巴山雀舌”品茗节、开江县第二届油菜花节和第五届荷花节,通过节会拉动本地旅游市场和扩大对外影响力。

加强媒体合作

加大旅游形象宣传

通过各种宣传全面展现我市各旅游景点的美丽风景、魅力项目,介绍实惠方便的吃住行等旅游文娱信息,让观众跟随电视、报纸体验当地风土文化,更多的旅游和旅游攻略,全面推介我市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达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在主流媒体宣传、户外宣传、网络媒体,同时发布乡村旅游美文、美图、美片以及相关动态。在四川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电视台进行专题宣传。在今日头条、达州日报网、秦巴网、旅游政务网、旅游资讯网等官方网站上传相关旅游文章。

加强行业监管

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开展旅游执法检查。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和建立长效的综合监管机制,巩固“利剑行动1”成果,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达州市旅游局已启动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旺季及暑期整顿行动。结合旅游旺季及暑期旅游特点,以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两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市旅游局联合公安、食药、质监、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部分景区、 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车公司等涉旅企业及场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零负团费、买团卖团、强迫购物、诱导消费、虚假广告、超范围经营、黑车、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等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旅游服务,强化诚信经营市场导向,形成规范有序良好的旅游环境。

公布景区承载量。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景区旅游舒适度和安全性,我市在报刊及微信平台上对外公布了23家A级旅游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转。

加强资源整合

开展特色旅游产品

整合全市旅游景区吃、住、行、游、购、娱资源,依托网络平台,将景区门票、酒店住宿、餐饮、公共交通等服务项目进行优化组合,推向市场。同时对旅游季节变化,旅行社及一些景区包装、打造特色夏令营、八台山生态探秘、龙潭河、 巴山大峡谷漂流体验等消夏避暑产品,并针对浙江舟山公职人员来达开展疗休养活动,推出了6天5晚、5天4晚和4天3晚的度夏康养旅游线路。

我市抓住机遇,以旅游品牌建设为中心,不断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景点文化内涵,强化整体包装宣传,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全面整顿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有力地提升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综合效益。2018年上半年,我市累计接待游客1592.85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总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14.3%,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报记者 孟静 罗天琪 见习记者 戴静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