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清理“一卡通”77万余张 22人主动说清问题

更新:2018-08-17 15:50: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渠县渠南乡在“智慧渠南”APP的“廉洁渠南”栏目内,公布了由达州市财政局、渠县农林局新出台的涉“一卡通”资金管理的两个文件,这意味着,全乡所有下载了该APP的人,都能通过手机查询到这两个文件的全部内容。

利用科技手段公布惠农惠民资金政策,是渠南乡强化“一卡通”监管的一个缩影。近期,渠县创新监督方式,强力实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566个村社各类卡共计77万余张,22人主动说清问题,共涉及惠民惠农资金23.9万元。

公示公开

资金在阳光下晾晒

“这段时间,村上的大喇叭每天都在吼,公布哪些人应该享受哪些惠民政策,具体金额是多少,如果发现问题,村民可直接找乡上的纪委投诉。”渠县渠南乡财政所长王代琼介绍,通过宣传,老百姓对自己领取的惠民惠农资金都十分清楚,发放的每一笔钱都有据可查。

同时,该县还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村务公开栏、广播电视、网络、微信QQ群、手机短信和APP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提高群众对惠民惠农相关政策的知晓度。

“我们还向社会公开发布《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开展‘一卡通’领域的‘清源行动’,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主动在8月15日前说清问题,同时鼓励群众检举反映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渠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毕恒彪介绍,通过6月以来的集中整治,全县范围内已形成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2人主动说清问题,共涉及惠民惠农资金23.9万元。个别村社存在的五保户死亡后,村委会通过代管补助资金卡,侵占惠民惠农资金的问题,目前均已得到处理或解决。没有发放到群众手中的共计23.9万元资金,也已全部收回,将予以上缴或清退。

建立台账

释放从严执纪信号

“渠县早在2008年就开始探索惠民惠农资金打卡直发管理模式,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渠县纪委宣传部雍尚才介绍,2008年前,有基层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卡借卡等问题暴露出来后,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惠民惠农资金打卡直发工作机制,有效预防了惠民惠农资金领域的腐败问题。

通过多年的探索积累,如今,渠县已梳理出全县涉惠民惠农补助资金共21类,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共7个,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被全部纳入监管。

当前,渠县纪委联合财政、审计、发改、民政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一卡通”清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还通过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监督检查延伸至村社农户。与此同时,涉及到的7个相关职能部门,也被要求全部开展自查,没有发现问题的,将被列入重点监督检查范围。

“通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全县涉‘一卡通’的工作台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希表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类违纪行为,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对严重违法乱纪的,将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王爱华 本报记者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