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开出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新处方”

深入实施“城市综合管理年”活动

更新:2018-08-17 10:56: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达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达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下文简称《要点》)已正式印发实施。

《要点》对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作出新部署,主要包括推进城管改革、开展专项整治、实施设施建设和着力宣传教育四个方面。

在推进城市管理改革方面:一是深化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改革。开展环境卫生“马路本色”行动,推进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环卫设施运营市场化服务一体化建设,实现达州中心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扩面提质目标。二是推进城市管理街(路、巷)长建设,落实辖区管理责任制,推进“社区+城管+交警”的街(路、巷)长制,构建街道(镇、管委会)、社区、街(路)、巷四级城市管理网格。三是推进渣土运输治理模式变革。改变“以处罚代管理”的渣土治理模式,实施市场化渣土运输管理机制,促进渣土运输规范化、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助推城市绿色发展。四是推行停车泊位建设管理市场化运作。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停车场,缓解停车供需矛盾。五是推行园林绿化管护制度创新。实施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市场化运行模式,提高绿化管护效率、管护质量和城市绿化整体水平。

在开展专项整治方面:一是开展架空通信线缆专项整治。对基本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管线缆(电源线、电话线、网络线、电视信号线等)分期分批实施入地改造,对暂时不具备入地条件且影响市容市貌的散、乱、垂、断的架空通信线缆进行归拢、绑扎和清理,对影响交通和安全的线杆及废弃线杆实施移位或清除。二是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建立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体系,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推进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遏制私收、私运、变相买卖、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擅自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三是开展油烟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开展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取缔露天烧烤等违法占道经营商贩,整治餐饮油烟敞排行为;整治建设施工、交通运输、文化娱乐、商业促销过程中的噪声扰民行为。四是开展拆违控违专项整治。全力拆除严重违反城市规划、影响城市景观、危及公共安全、群众反映强烈、顶风抢建、侵占公共空间等违法建设,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品质。五是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重点加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路、背街小巷、窗口区域、校园周边等占路经营易发、频发、高发地段的整治;整治废品收购、加工维修、汽车美容等占道经营所乱堆乱放物品行为。六是开展宠物犬只管理专项整治。加大对中心城区无证无牌犬只、无防护措施敞放犬只、大型犬和烈性犬进入公共场所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集中治理涉犬经营商贩及宠物医院的违规经营行为。七是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调头等行为,严查车辆占道经营、挤占消防通道、人行道、绿带乱停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八是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对中心城区进出口道路、农贸市场、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路口、公交站台、大型商业区、学校周边等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活动,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整治飙车、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在实施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方面:一是加快数字化智慧城管建设。拓展“互联网+城市管理”服务新理念,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探索建立“条块联动、执法联动、社会联动”的“大城管”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管理力量,形成服务、管理、执法一体化的联动局面,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二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垃圾场等环卫设施的建设,推动城市道路网络完善、断头路贯通、城区主要进出路口洗车场建设、加快临时摊区和城市停车场(点)等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要点》还就着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城市综合管理宣传”方面提出新要求: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综合管理“五进”活动,广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栏、“两微一站”、LED显示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多形式、多层次、全过程、全方位宣传和展示城市管理工作,引导各部门、各行业、各条战线和广大市民共识、共为、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大格局。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