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心理咨询师吴兆华为万源市干部职工支招“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与压力释放”

更新:2018-08-16 17:32:5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职工,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多,承受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如何正确疏导心理压力?8月14日,万源市举办“萼山文化沙龙”第四期“公务员的心理健康与压力释放”专题培训。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心理咨询师吴兆华主讲。

吴兆华教授通过提问“你幸福吗?”引发神回复“我姓曾,我叫曾幸福”开始讲学。她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干部职工普遍面临的压力类型与来源—工作、家庭、人际关系等方面,并就如何解决心理压力问题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她指出,快乐是一种选择,幸福是一种选择,面对压力时要有积极心态并且始终热爱生活。

吴兆华教授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引导干部职工观看了《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等教学视频,阐释了人类六大恐惧的产生及如何化解减压。她强调,不接受现实是所有烦恼的根源,接受现实是平静生活的前提条件。我们不能改变事情的发生,但我们可以改变对事件的看法和做法。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通过具体案例、生动的阐述说明如何减轻压力、提高抗压能力,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现场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测试压力,让大家在愉快体验中学到了许多切实可用的减压方法。

吴兆华还是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兼任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历任大学教师、报社记者、省委研究室处长、广安市副市长。吴兆华老师对阳光心态、压力调适、平衡人生、幸福家庭等方面有较多研究,多次应邀在北京、上海、厦门、哈尔滨以及中央机关、省级机关、高等院校、大型企业、部队讲学。

“萼山文化沙龙”是万源市政府用心打造的一项培训课程,开设的每堂课程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的喜爱。该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干部素养,随时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为建设幸福美丽万源贡献一份力量。(廖晓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