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喜讯!中国电信智能宽带来了,达州家庭宽带升级到第九代!

更新:2018-08-16 11:43: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从拨号上网到光纤入户,从最高33.6k到10M、20M的ADSL虚拟宽带,从铜芯到光纤的1000M,宽带速率已进入“G”时代。

    如今又迎来智能宽带时代,弹指一挥间,不过就二十多年,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直让人感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带来的眼花缭乱。

    8月15日上午,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举行智能宽带上市发布会,宣布家庭宽带全面实现第九次大升级,标志着达州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展示了中国普通家庭宽带升级发展的9次蝶变历程,家庭生活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让人不知不觉,又如梦如幻。

    “智能宽带”如何智能?

    所谓“智能宽带”,是指区别于传统宽带的、具有智能控制功能的宽带,也是基于智能网络,通过智能平台,利用智能终端,实现家人、家电、家居智能连接的一种新生活方式,是构建智慧家庭生态圈的重要内容。

    据专家介绍,升级到电信智能宽带后,不仅每个家庭能“独享”高速宽带通道、自动提速、实现千兆到家、WiFi延伸覆盖,还因引入了SDN/NFV等新技术,增量先行,兼顾现网,打造软化、云化、智能化网络,实现网络与IT融合开放。

    在智能网络下,使用智能平台(一款操作简单的综合APP即“i视视”),便可将传统家电“智能化”,实现家庭场景智慧化。

    简单来说,智慧家庭场景就是这个样子的:

    通过“i视视APP”中的“魔方”模块,连接管理所有智能终端(目前中国电信已通过标准化能力开放,云集腾讯、阿里、百度、小米等品牌企业200余家,登记注册设备近1000款,实现各类智能终端互联互通,展现出物联网汇聚应用的广阔前景),智能终端连接并控制智能门锁、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全屋智能家电及设备。由此,手机变身“万能遥控器”。

    若智能终端包括有智能音箱,便能实现语音控制所有智能家电设备;同时智能音箱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海量的数据加上AI学习进化功能,可提供丰富多样的娱乐、资讯、学习辅助等基本数据输出,甚至购物、炒股、家人陪伴等人机互动功能都不在话下。

    当然,这一切,都必须在智能宽带的“覆盖”下。有网,便有了这一切。

    “智能宽带”贵吗?

    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在发布会上宣布:智能宽带跟普通高速光纤宽带同价。

    电信对宽带老用户,已通过后台实现网络免费升级、平台免费升级,老用户通过智能控制器升级为智能宽带后,享受提质不提价。

    还没有使用电信宽带的家庭,可以一次性办成电信智能宽带,同样只是普通光纤的收费。

    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表示,目前授权正规电信营业厅、小区服务的“智能宽带体验专场”现场,受理智能宽带,并未开放线上受理方式,其它场所宣传的智能宽带办理,多半系山寨,市民需谨慎。

    哪些人可以用上“智能宽带”?

    目前,中国电信光纤宽带网络已覆盖达州所有城镇,农村通达率达到90%,能够为用户提供100M宽带接入能力。

    从2017年开始,中国电信进一步升级光纤宽带网络,为达州用户提供1000M智能光纤宽带业务。

    预计到2020年,城镇家庭将普遍具备1000M宽带接入能力。也就是说,达州境内,只要选择中国电信,便能享受到智能宽带服务。

    届时,以“智能宽带”为基础,随着多元化智慧应用不断推陈出新,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达州、智慧达州将呈现在世人面前,与世界同步的信息化创新能力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供强大支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