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超低体脂堪比C罗 不进健身房的达城厨师锻炼成肌肉型男

更新:2018-08-16 11:15: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身材偏胖的人在夏天最是犯愁,在这个拼身材,拼人鱼线、马甲线的季节,薄薄的T恤让身上的赘肉暴露无遗。每天早上起床看着镜子中的臃肿身材立志减肥,可是每天晚上诱人的火锅、烧烤、夜啤酒……健身计划的执行时间永远停留在明天。

24岁厨师宋富林是达城街头健身达人,最爱吃肉、每天夜宵、从不进健身房的他,仅靠街头巷尾广场边的健身路径进行徒手锻炼,就做到了“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身高178厘米,体重68公斤,和足球巨星C罗一样7%的体脂率,让人对其身材羡慕不已。

大厨被劝当私人健身教练

当了8年厨师的宋富林除了拥有一身超赞的厨艺之外,还有着一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完美身材。达城不少健身房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希望通过“挖角”让其成为一名专职或兼职的私人健身教练。是的,你没有看错,宋富林如果成为健身教练,前1个小时可能在健身房喊着“口令”让你挥汗如雨地踩动感单车,劝你节食减肥多吃素;下一个时段就可能戴着厨师帽在餐厅烹一道色泽诱人的红烧猪蹄告诉你:“趁热多吃点,才能有力气继续减肥!”

厨师工作很容易让人发福,饮食不规律的宋富林饭量也不小。每天早餐,小伙子要吃4两包面、2两面条和一笼小笼包,再喝点稀饭、豆浆可能才算吃饱。午餐和晚餐更是无肉不欢,肥肉、火锅、啤酒……每一样都是他的最爱。而除了三顿正餐,他就职的餐厅每天还给大家提供一顿丰盛夜宵。

但是无论怎么吃,宋富林的身材都堪称完美,在金色的阳光下,古铜色的皮肤灿灿发光,胸肌、腹肌、人鱼线,一样不少。

不进健身房 钟情自主锻炼

媒体统计,有60%的健身房会籍持有者,在入会后第二个月就放弃了自己的塑形事业。有的甚至因为工作和住所的变动不断办有多张健身卡,但至于每张卡所使用的次数都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厨师工作比较特殊,我上午9点到下午2点;下午3点30分到晚上9点30分是上班时间,休息日也不固定。”为了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宋富林给自己制定了这样的健身计划,“每天早上7点30分到8点30分锻炼一个小时,中午2点到3点10分锻炼70分钟。先从小红旗桥匀速跑到龙郡外滩廊桥附近,利用那里的健身路径做一些卷腹、引体向上、顺风旗、俄挺等动作后再返回小红旗桥上班。晚上回家则利用腹肌轮和臂力棒进行锻炼。”

碰上难得的休息日,宋富林更不会在家闲着,常常是约上几个好友骑车、登山,进行有氧运动。

分享健身经验

“健身首先要注重体脂率,体脂率就是你身体内脂肪含量,男性在10%-20%之间、女性在18%-30%之间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想让身体看起来美感,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体脂,男生在10%-15%、女生在18%-23%之间,就会有比较好的形体状态。”宋富林坦言,健身界虽然有句话叫做“三分练七分吃”,但是吃得越多,就必须进行更加刻苦的训练。自己虽然在饮食上不节制,但是运动量也颇为惊人,不仅长期进行10公里长跑锻炼,就是简单的引体向上动作,一次要做20-30个,每天做300-400个。

宋富林认为,除了专业的运动员,普通人健身并不需要刻意追求高蛋白和吃各种补剂。只要保证正常饮食,适量运动,人人都会有一个好身材。由于训练动作是没有办法用文字形式写得非常具象的,宋富林列出了自己保持完美身材的几个诀窍:“10点30分前必须上床睡觉”“夜宵只能吃半饱”“拒绝碳酸饮料”……总之,健身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懂,最关键靠的是持之以恒。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龚俊 见习记者 周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