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因琐事 七旬老太互不相让 “duo”一下 赔16000元医药费

更新:2018-08-15 14:57: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俗话说气大伤身,七十多岁的高龄更应该心平气和安度晚年,然而渠县三板镇福城村两老太蒲某(73岁)和邓某(70岁)却不走寻常路,为琐事发生口角,由最初的吵吵骂骂发展成“干起了架”。事后,在民警的调解下,撸人者不得不赔付16000元医药费……

低保惹的祸

前不久,渠县三板镇福城村召开了低保评议会,在会上,通过大家的评议,邓某家的低保被取消了,而蒲某的丈夫因为残疾,获得了低保资格。本来这是非常正常的事,但对此,邓某却耿耿于怀,心生嫉妒。

由于心里不平衡,无论在村里哪个地方,邓某只要见到蒲某,都会含沙射影地骂上几句,而“不怕事”的蒲某基本都会骂回去。就这样,原本平静的福城村不再平静,变得火药味十足。

矛盾再升级

觉得自己无故被骂,心里委屈的蒲某,近日下午专门抽空来到邓某家“理论”。在邓某家门口的公路边,两人相遇了。才说了几句,两人就又开始争吵。这时,情绪激动的邓某顺势就用手里的玉米去“duo”蒲某,蒲某立马往后一退脚一滑绊倒路沿,造成后脑勺受伤。见状,邓某急忙往家里走,这一幕刚好被蒲某的丈夫冯某看到。于是两人一起去追邓某。但邓某回家后赶紧将门锁了,躲到二楼不出来,直到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

民警到达现场后,一方面向当事人及周围群众了解情况,一方面查看蒲某伤情并将蒲某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后经渠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蒲某伤情为轻伤一级。

民警来调解

考虑到双方年龄及身体条件,派出所工作人员经商议决定调解此事,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开始时双方拒不接受调解。蒲某表示,自己受伤,事情不能就这样结束。而邓某称,自家低保都被取消,无钱赔付医药费。但民警没有因此放弃,而是联系到村干部一起到当事人家中反复做工作,最后双方同意调解。

但是,问题又来了,赔偿金怎么算?为公平公正起见,派出所又请来了司法工作者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参与调解,经多方共同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蒲某共花费25000余元医药费,由邓某支付16000元,之后,蒲某和邓某签订调解协议书后握手言和。

(张旭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