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真心为残疾人办实事谋福利

达州市德洪聚矿业公司扶弱助残获好评

更新:2018-08-15 11:45: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市德洪聚矿业公司是达州市政府重点帮扶企业,也是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主要生产加工劳保手套、服装,测温热电偶,铁、钢水取样器及绿化工程等。该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帮护关爱残疾人为宗旨,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安置帮护残疾人就业,解决残疾人的工作生活难题。近年来,该企业共安置残疾人36人,帮助了10多名残疾人员渡过困难,得到社会和残疾人的普遍好评,2017年该企业荣获达州市首届助残之星光荣称号。

传递社会正能量

“企业的创办和成长,离不开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所以我想,我们要自觉主动承担起义务,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职责,为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达州市德洪聚矿业公司经理刁平动情地说。

残疾人到公司上班,刁平要颇费一番心思。他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性格特点、文化程度,通过试岗、谈心,用心安排工作,尽量发挥每名残疾人的特长。不仅如此,公司还积极协调解决残疾职工的医保、社保,让残疾职工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2014年,公司刚成立时,43岁的苟玉碧就来到公司上班,她身患多重重度残疾,左上肢切除,聋哑人,公司就安排她做劳保手套制作。三年前,她爱人王元清,在广州做生意亏损严重,家庭陷入困境,王想将他们唯一住房抵押银行贷款,刁平和公司的几位主要负责人知道之后极力阻止,并想尽一切办法,为他们提供住宿等,向政府相关部门咨询政策,最终使他们一家享受各种优惠政策,渡过了难关。前两年,公司考虑到苟玉碧身体情况特殊,为她办理了特殊工种退休。

杨柳,今年30岁,智力残障,公司安排她在办公室做后勤。杨柳育有2个小孩,生活十分困难,公司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她们,在生活上关心她们,不时为她们母女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并协调荷叶街社区解决困难,使她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联合社区助残

“他们很坚强,他们也在努力地生活。我们招了个残疾人唐欧,身残志坚。白天在公司上班,下班后还去盲人按摩店工作。”在刁平看来,残疾人能和正常人一样工作,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是“施善者”,只是提供了一个岗位,为残疾人提供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当初招纳残疾员工入岗也是因为想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些无事可做但生活又有困难的人。

公司除了对在公司上班的残疾人员提供经济、住宿等帮助外,还积极协调朝阳办事处、钢花社区,为残疾人争取各种补贴和救助资金,真正地为他们谋福利,办实事。

造福更多困难人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德洪聚矿业公司已经和云南省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以及达州钢铁集团公司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并且,他们积极与北京冶金热工院开展前沿科技合作,下步将着手于新型增碳剂生产,将产值从目前年5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2018年计划创税收从目前40万元增至200万元。

“我们会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为政府分忧,为达州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刁平告诉记者,未来,企业会计划再选新址,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创业就业,从而更好地安置残疾人,更多地帮扶困难家庭,让更多的困难人群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