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29支援建队伍奋战巴山大峡谷

更新:2018-08-15 10:51:2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盛夏时节,上千名建设者头顶烈日、脚踏热土、挥汗如雨,奋战在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一线。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再大的困难都要上,最好的办法就是干”“第一、第一,永远第一,无人可敌”……鲜红的旗帜、战斗的场面、铮铮的誓言,连日来,宣汉组建的29支援建队伍800余名工人迎酷暑、战高温,争分夺秒抢工期,向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发起最后的“总攻”。

任务不完成,绝不收兵

宣汉县北部山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一度时期,成为“老弱边穷”的代名词。2015年,宣汉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提出重点实施巴山大峡谷综合开发项目,通过做大旅游产业,推动区域整体开发,带动当地整体脱贫。

“巴山大峡谷如期对外开门迎客,是宣汉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承载着宣汉北部山区9万群众的脱贫梦想。”三年来,广大建设者朝着这一目标,战天斗地、克难攻坚,抒写了一个又一个战斗佳话。

“请迅速从各乡镇调配人员组建援建队伍,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7月30日,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带队赴巴山大峡谷督查项目进度时,向广大建设者发起了项目建设的“总攻号令”。

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行动。8月3日,大成镇组建的25人援建队伍是先期到达巴山大峡谷建设现场的队伍之一。这支援建队伍由铺装工10人、杂工15人组成,主要负责巴山大峡谷剧场广场的地砖铺设。按照指挥部下达的本月23日前完成任务的要求,他们采用“两班倒”工作方式,快马加鞭推进建设进度。

此次援建工作,宣汉共从全县29个乡镇招募了800余名工人,涵盖木工、钢筋工、混泥工、杂工、架子工、砖工、灰工、铺装工等10余个工种,分别在14个施工项目标段实施作业。截至8月3日下午,全县29支援建队伍已全部到齐。

“景区建设是件光彩的事”

拉线、调灰、铺垫层、砌砖……在巴山大峡谷剧场广场地砖铺设现场,白马镇援建队25名工人身着统一制服,在班头程远伟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动作麻利、干劲十足地干活。

程远伟在当地是出了名的灰工高手,水泥垫层厚度、地砖缝隙,他都把握得十分恰当。听说县里要组建援建队支持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他立马放下手中已揽下的活,主动报名,和工友一起于8月3日一早便来到建设现场开展铺砖作业。

在渡口老街还建楼建设现场,由10名灰工、杂工组成的厂溪援建队紧咬目标、昼夜奋战。临近中午,烈日当空,48岁的灰工邱存胜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向大家喊道:“中午大家就随便吃点,吃完后抓紧时间继续干活哈!”

这次援建工作,工友廖光元本没打算带上妻子曹文秀一起,让她在家好好带两个孩子。可曹文秀却说:“援建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是一件光彩的事,我也要去。”于是,在巴山大峡谷景区援建现场,就有了廖光元、曹文秀这一对“夫妻档”。而在巴山大峡谷景区援建现场,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对。

在还建楼一侧,是厂溪援建队的临时休息场所,除了几张竹席、几床薄棉被外,别无它物。“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按时完成任务的决心!”邱存胜说,“哪怕睡工地,我们也照样要按时完成任务。”

在巴山大峡谷剧场建设现场,指挥部调派的下八、茶河、马渡关等14支援建队伍,加上先前的180名施工人员,现在每天达500多人在工地施工,这让项目部负责人董万光感慨不已。马渡关镇援建队领队魏洋、厂溪镇援建队领队焦胜发扬“干部带头上、干部带头干”的精神,每天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线路图,并在收工前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

吃块西瓜喝点凉水解解渴

烈日似火,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援建队的兄弟姐妹们辛苦了!”8月8日中午,一辆辆满载矿泉水和西瓜的“爱心车队”缓缓驶进各个施工现场。“大哥,辛苦了!来,喝点水,吃块西瓜,解解渴、润润喉。”渡口土家族乡“于氏吊锅楼”老板于涛将车停靠在施工现场,将两件矿泉水、5个西瓜送到东乡镇援建队伍负责人手中。

“援建队伍舍小家、顾大家,支援我们景区建设,我们作为景区的一份子,不能只做旁观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于涛的倡议得到了鸿源宾馆、燕子酒店、骏瑞酒店等6家企业的热烈响应,大家筹集资金3000多元,购买了110件矿泉水和200余斤西瓜,逐一送到各个援建队伍施工现场。

□特约记者 张平 胡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