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租房迎来小高峰北外房源十分走俏

更新:2018-08-14 11:10: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编者按:

安妮宝贝说:“如果有一个房子,可以让人喝醉,埋起头来哭泣,放下所有的羞耻和秘密,它就是自己的家。”七八月份,随着升学季、毕业季的到来,达城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一波小高峰。从本期开始,本报房产·家居周刊将推出达城房屋租赁市场系列调查报道。

首先,记者来到了达城北外,走访了北外各大中介机构,了解了北外的房屋租赁市场情况。

毕业生加入租房大军

房屋年付租金压力大

8月初,刚刚走过毕业季的职场新人,又踏上了人生中另一个新的征程,开始了崭新的生活。在一个城市扎根,住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而对于刚毕业还买不起房的毕业生来说,租房成了找工作后的另一大考验。

“这段时间来我这里找房的租客,刚毕业的大学生差不多占到了2成,大多数学生娃娃都是租的小户型房子,还有些学生考虑到经济情况,就选择和朋友合租一个大户型。”房屋经纪人赵先生说,“除了毕业生,另外比较多的就是从外地来达州上班的务工人员了,一般都是一家人,所以租的也是整租房源,适合一家人过日子。”

“我们才毕业也没得啥子收入,达州租房又不像成都可以押一付三、月付房租,基本上都是一年整租,而且一次性要交一年的房租,基本上都要一万多元,压力很大啊!”毕业生小钟表示很无奈,“我才工作,手上也没有积蓄,只有请求父母支援了,但总觉得自己工作了还向家里要钱不太好。”

“我们到达州来就是为了孩子读书,想给她个好的居住环境,但是好房子租金贵,很多也要求年付,我们手上没有什么积蓄,要一次性拿一两万元出来还是有点恼火。”求租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想找个季付或者半年付的房子,看了很多房源都觉得不错,但是房东一听不年付就直接拒绝了。

求租者偏爱电梯房

应届毕业生向往独居

无论是对于才毕业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还是已经有租房经验的社会人士,对同是租房一族的他们来说,交通便利、房屋租金、居住环境、安全等问题都是必须综合考虑的因素。于是设施齐全、物业完善的小区电梯房成为众多租房一族的首选。

“对于北外的房源来说,滨江风景、丽江明珠这些小区都比较受欢迎,而且北外的房源相对整个城区而言,供给较少,加之北外距离主城区很近,所以一有房源就马上有房客上门,但是正因为房源好、配套设施齐全,所以价格普遍偏高,年租金大都在1.2—1.5万元。对职场新人和普通上班族而言,租房支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仁义房产的张姐向记者介绍。

记者走访北外多家房产中介调查了解到,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租房时选择租小户型或者与朋友同学合租,“现在年轻人的观念不一样,一方面更注重个人隐私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怕生活习惯不同引发矛盾,所以大多数都不愿意与陌生人合租。选择整租的人群多是独生子女,家庭条件比较好,刚毕业父母会在经济上给予支持。”房屋经纪陈先生对租赁市场研究得十分透彻。

“我今年毕业,觉得达州这座城市很有前景,于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在达州发展了。找好工作后,第一要务就是找房子了,我差不多花了一周的时间才找到满意的房子,也是一波三折了。”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小王告诉记者,“我比较喜欢独处,所以找的一套小户型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也近,一个月1000多元的房租,压力还是很大,但是能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也是值了。”

选房渠道多种多样

安全可靠才是王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化速度的不断加快,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对于租房一族来说,既可以选择线上各种平台网站一站式选房,也可以直接线下联系房东看房。无论选择哪一种方法租房,安全可靠租到心仪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达州呆了五年,换了三次房,每一次找房都是十分头疼的事情,虽然现在找房渠道很多,但难免会遇到很多虚假消息。”家住江湾城的李先生提到租房很无奈。

记者了解到,很多初次租房的人都会选择房屋中介,因为房源多,信息全面,还有人带看,帮忙推荐房源,省时省力。“我们公司是正规的房产中介,达州的各个地方的房源基本都有,中介费也是按照公司规定收取的,一般都是一个月的房费价格。我们都是签的三方合同,即房东、租客和房屋公司,这也有力保证了大家的合法权益。”北外一位房屋经纪人李姐介绍道。

但也有不少人选择直租的,直接和房东沟通,但这种找房方式适合时间精力充足,想要精挑细选而且想节省中介费的求租者。“在达城的各个街道,平时大家注意就能看到广告栏上贴了很多房屋出租的消息,房东号码都写了的,觉得合适可以直接联系房东。”另一位李姓房屋经纪人告诉记者,现在还有不少房东会把自己的房源挂在网上,很多都有图片,求租者可以直接看到房子的内部情况,觉得合适再联系实地看房。

 (见习记者 钟泽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