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美医者大爱医院 >> 

一路与百姓健康同行——走进宣汉县双河镇中心卫生院

更新:2018-08-13 16:39:4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民生乃国之大计,健康乃民生之本。”在宣汉县双河镇的八角楼拥挤的街道,一个不起眼的门前早早就有人头攒动。原来,这里是始建于1956年的双河中心卫生院,一个用真情和疗效把百姓留在家门口看病的地方。

“救死扶伤、服务社会。”简短的话语,道出双河中心卫生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真切初衷。作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急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一体的一级甲等综合性卫生院,双河中心卫生院担负着双河镇全镇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保健和公共卫生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爱心力量,满足了双河镇群众医卫需求,为群众身体健康服好了务,为全县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改善医疗服务,待患如亲

医院占地面积4264.4㎡,开放病床70张。百年基业,技术为先。为满足患者看病需求,于2004年底,住院部三层楼改造成一室一卫的双人病房并配置现代化设备,为患者提供了温馨舒适的住院环境。拥有同级医院一流水平的手术楼,能同时开放4个手术间。之后相继打造中医诊疗服务区及公共卫生服务区。现有救护车2台及DR、彩超机、床旁X光机等先进医疗设备,共有职工97人,共设住院内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等九大科室。

为全面提高患者就医感受,该院配齐质控人员,尽量避免医疗纠纷和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优化诊疗服务流程,简化就诊程序,坚持实施急诊手术、重危病人、抢救住院、建卡贫困户就诊“绿色通道”,实行诊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收费、基本用药目录、报帐补偿等公示制度。还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尊重患者知情权、选择权,认真保护患者隐私,构建医患和谐,并严格规范医疗收费,进一步完善电子化管理,实行“一日清单”制。

该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同级医院名列前茅,全院职工秉承“以我真心、关心、耐心换您放心、安心、舒心”的服务理念,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努力为百姓创造更舒心更优质的就医环境。

重人才,扬中医特色,造福一方百姓

该院注重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正所谓“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充足的后备人才,是医院发展的主要动力。近几年来通过公招进编的方式招录专科毕业生10人,每年送近百人次培训深造,培养业务骨干,加强人才储备及其带头作用。全院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参加好医生网站学习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合格率达100%。

在如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下,院内人才竞相涌现,其中双河中心卫生院特色专科——康复理疗科则传承了中医精髓。作为双河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39岁的贾婷自1999年到该院工作至今,立足本职,用自己持久的耐心、精湛的技术、真诚的关爱、优质的服务治好了一个又一个患者,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幸福。“要不是十几年前贾医生的悉心医治,我现在可能就坐在轮椅上。” 坐在康复科的一位患者胡女士说到,十几年前,由于腰部疼痛渐渐地导致下半身接近瘫痪,别人无法医治的“怪病”,经过贾医生持之以恒的耐心治疗,定期理疗4个月后,胡女士双腿已如正常人,如今不仅胡女士偶尔会来这里开副中药调理身体,她的亲戚们也慕名而来。“知不足而奋进是其追求,行不止塑品德是其目标。”即使经验十足,贾医生仍旧在工作之余抓紧时间看书“充电”,钻研病理,并对新进岗位人员认真做好传、帮、带、教工作。

在这所双河中心卫生院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先进医务人员,用满腔热血忠于自己的岗位,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情系百姓健康,惠民服务沁民心

今年年初至今,通过双河中心卫生院职工的共同努力,该院各项工作走在了同级医院前列,卫生惠民服务尤其深入民心,受到广大群众信赖和喜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公共卫生服务。该院完善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录入电子信息建立健康档案,建档合格率98.95%,持续推进了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共签约30367人,签约率达98.35% 。同时,多次认真开展健康教育与宣传活动,目前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信息知晓率达98%。在预防接种工作上,对辖区0-6岁儿童进行了免疫规划接种工作,“五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8.75%。组织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对六类重点人群进一步筛查,体检、随访与规范化管理,免费体检了5500人,对本镇9所学校进行多次巡查,认真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对院内卫生死角和院外公区开展了灭鼠、灭蝇、灭蟑螂活动。

医保报账补偿工作。该院认真落实医保报帐补偿政策,加强对贫困患者医保政策的知识宣传,本年度居民参合率达99.7%。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严格执行贫困患者“十免四补助”规定和报销政策,并建立了贫困患者就诊绿色通道。2017年度全年,共报帐补偿1139.5万余元。

卫生惠民服务措施。该院成立八支巡回医疗队,每年不定期进村入户开展义诊、义治、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等。卫生院、村卫生站全部使用基本药物,不加一分钱销售给患者。门诊患者全部减免挂号费、注射费、治疗费,并免费为法定结婚青年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免费为孕期妇女进行孕检。为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该院已全面使用四川省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优化看病流程,并全年推行“无假日医院”,24小时的值班在岗让患者随时可以就诊。今年目前帮助、慰问5名因病致贫群众,全院26名中层干部对口帮扶大田村88户贫困户。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双河中心卫生院在发展过程中获得各级领导肯定和好评的同时一路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将大爱洒满人间,为民仁爱至诚六十余载,双河中心卫生院已成为牢牢印入当地老百姓心中的满意乡镇卫生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禾 赵曼琦  视频拍摄制作  王力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