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美医者大爱医院 >> 

“爱心卫生院”----宣汉县大成镇卫生院

更新:2018-08-13 16:36: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千好万好不如老百姓说好。宣汉县大成镇卫生院62年来守护着这一方百姓的健康,该院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服务、健康扶贫……广大百姓以及患者亲切地称其为“爱心卫生院”。

62年守护一方百姓

宣汉县大成镇卫生院建院于1956年,是一所医疗、卫生保健功能完善的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设有门诊、住院、行后、防保站、新农合办5个科组,大成镇卫生院有五十多名在职职工,肩负呵护全镇3万多人民健康的使命。大成镇卫生院位于210国道旁,座落在美丽的香炉山脚下,境内有襄渝铁路线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全院占地面积6854平方米,院内干净整洁,环境绿化优美,空气清新宜人。

大成镇卫生院从不吝于表达对人民的关爱,为了让生了病的为了老百姓能够在舒适优雅的环境看病治病,把医院绿化得像花园,道路宽敞不拥挤,地面平坦防跌倒。科室分布合理,并且相对集中,各种标志醒目易懂,老百姓一目了然。门诊设有导诊台,随时为患者提供热情服务。医院还为老弱病残贫患者提供绿色就医通道,为贫困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点滴小事,无一不在体现卫生院对病患的关心、关爱。

自建院以来,大成镇卫生院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数十载执着坚守,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是宣汉县乡镇卫生院中的佼佼者,年年荣获宣汉县卫计系统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预防治本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佳

进村入户体检,已经成了大成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常态,不管是阳春三月,还是烈日炎炎;不管是秋高气爽,还是寒冬腊月,卫生院工作人员都会背着药箱,带着血压计、体重秤、心电图机、B超机,走进老百姓的院子里,来到他们的身边,给他们免费体检,指导用药,健康宣教,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留住健康。

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大成镇卫生院防保站现有工作人员9名,都是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在工作中有创新能力,在岗位上能独当一面的同志。苗子好,只是第一步。与此同时,卫生院医护人员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类培训,定期组织院内培训,开阔眼界,提升自身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解决工作中问题的能力;大成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做好本职工作,还带动、组织乡村医生一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大成镇卫生院已经为全镇居民建立健康档案36130人份,动态管理率达到98%。每季度对供水企业、学校卫生等进行检查,确保辖区饮水及群体性事件安全。各类信息报告率均达100%,累计开展卫生监督协管服务479次。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全年度签约率达到98%以上,贫困人群、重点人群达到100%。

健康扶贫 百姓好我们才好

“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关爱、帮扶贫困人员,带领他们早日脱贫奔康,是我们卫生院应尽职责。”赖贞屹院长说。 健康扶贫,精确帮扶。大成卫生院专门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卫生院每位职工都有帮扶的贫困对象,为了解他们贫困原因,干部职工入户调查,认真分析贫困原因,帮助制定操作性强的脱贫方案,并坚持每月至少入户帮扶一次,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下定脱贫奔康的决心。对因病致贫人员进行健康帮扶,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每月上门巡诊服务,了解病情,指导用药,关心安慰、确保贫困有病能治,有苦可诉。不仅如此,照顾贫困老人,为他们剪指甲,洗澡,打扫卫生也是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常态。

几年来,卫生院共帮扶了268人。帮扶对象在卫生院职工的带领下,已经有214人实现了脱贫目标。就连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工资和绩效都用来为贫困户医疗费用垫资。仅在去年,卫生院为贫困户住院补偿就达275万余元。“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带着所有的贫困户走出贫困的深渊”对来院住院治疗的贫困户,卫生院切实履行“医疗救助一批”的责任,为他们提供通道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国家“十免四补助”、“8个100%”等优惠政策。

截止目前,共为建档立卡的6048 名贫困人员发放《精准扶贫医疗惠民卡》、为 910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建立了《健康扶贫记实表》,并实行动态管理。医疗扶贫工作队累计巡诊 2016户、10多万人/次,为 5623名持《精准扶贫医疗惠民卡》的贫困住院患者减免住院费用 1000多万元。

人人享有健康,是宣汉大成镇卫生院不懈努力的方向。全院职工在“团结 规范 创新 发展”的院训激励下,工作作风严谨踏实,团结高效。服务质量有口皆碑,周边乡镇居民求医慕名而来。全体医务人员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担当,为了这一方老百姓的身心健康,挥洒激情与汗水,奉献无边大爱。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禾 赵曼琦   视频拍摄制作  王力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