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中心广场有一棵“奇树”?

市园林处:淡定,鱼尾葵而已!

更新:2018-08-13 15:35: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花序倒垂、叶肥枝茂、树干端直……近日,达城中心广场石梯处的一棵长着黄色花序的大树,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大家纷纷猜测这是什么树?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广场边?对此,市园林处淡定回复,树一直都在那儿,名叫鱼尾葵而已。

现场:

大树有长花序

13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城中心广场,绕了一圈,在石梯处的一棵银杏树旁边看到了这棵奇树。只见,它树干很直,像竹子一般节节分明,枝繁叶茂,并棱角分明。当然了,该树最引人注目的是树梢上那像少女的大麻花辫一样的花序,金灿灿的约1.5米长,如瀑布般垂直地朝下倾泻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好看。

“这叫董棕树,我原来在书上看到过,不过好像这种树不开花,开花后就会死。”在广场附近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她也不确定该树到底是什么树,如果真是董棕树,开花后就会死掉,还真可惜了。

“我每天都会到中心广场耍,一直没有注意到这里有棵开这种花的树。”市民乔大爷笑着说,这棵树的花怪怪的,跟稻谷差不多,他还真想知道这棵树到底是啥树。

市园林处:

平凡的鱼尾葵

“这棵树叫‘鱼尾葵’,花序目前只有1米多长,最长时可以达到3米,属于亚热带植物,一般平原地带较常见。”市园林处的赵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该树一直都在达城中心广场生长着,已经有些年份了,很多市民没有发现,估计是以前树的花序要短一些,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而已。

赵先生还表示,鱼尾葵是常绿乔木,大多数是做观赏用,栽种在中心广场,也是为了美化环境。鱼尾葵开花后,会结出果实,不过果实不能食用,并且果实里面的浆液,直接接触皮肤,还会使皮肤瘙痒,所以市民朋友们不要去触碰。此外,赵先生还幽默淡定地称,鱼尾葵开花后依旧会活得很好,说不定明年的花序会更长更好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见习记者 钟泽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