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壶里乾坤

更新:2018-08-13 10:59: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刘秀品

“席上回回发酒风(疯)”!妻子马上又对上来恰到妙处。

“后世有福檐前点点飞花雨”。见妻子对得在理,丈夫又出了这个上联,想为自己狡辩。

“先祖无德席上回回发酒风(疯)”!妻子用先祖无德回应丈夫的后世有福。儿子都成了酒精儿,傻子一个,是个甩都不能甩也不敢甩不愿甩的包袱,后世还有什么福可言?下联不但对得工整,而且有理有据,高屋建瓴。

妻子对联中的责备给了丈夫一杯醒酒剂,想到每次自己醉酒时的狼狈样,想到可怜的酒精儿,想到自己酗酒给妻子和家庭造成的罪恶后果,不禁羞愧难当,他将高昂的头深深地埋下,沉思起来。

“次次喝酒花钱祸及子孙后代。”良久,丈夫再次出了一个上联。

“天天费钞受罪危害家庭社会!”见丈夫有所悔悟,妻子立即笑脸相迎,用下联给丈夫以鼓励。这个上下联都出得有真情实感。

那个滥酒罐丈夫也还算是一个男子汉,见妻子的对联做得如此的好如此的快,竟冒着戒酒后可能再也当不成办公室主任的潜在风险,践行自己的诺言,从此把酒戒了。

文学的力量多强大。过去两口子吵了那么多架男人都没有把酒戒掉,只做了一场对联,就收到了把酒戒断的良好效果。

按照当时计划生育的国策,他们夫妻第一胎生的是个有残疾的酒精儿,可以生育第二胎,单位还给他们夫妻申请下来了生育第二胎的指标,可两口子坚持不生第二胎,他们要把全部的爱都给那个酒精儿,用实际行动为过去的错误赎罪。

也算亡羊补牢吧。可亡羊补牢哪里比得上一开始就把牢筑结实而不亡羊呢?

有消息称,现在中国每天喝下的酒是5万多吨,一年喝掉相当于两个西湖的蓄水量。如果全国的酒鬼都有一种生命不息喝酒不止的精神,那西湖的容量可是太小,喝的酒得装满两个鄱阳湖或两个洞庭湖!将全世界的粮食都用来造酒,恐怕都不够喝!要是这样继续喝下去,不知要喝出多少个酒精儿呢。

回想我要孩子那阵,胡吃海喝,天天泡在酒精里,真后怕呀。我们没有生个酒精儿,真是人生的第一大幸事!老天开眼,谢天谢地。

(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