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北山镇点兵山喊你去摘青脆李!重温儿时的味道…

更新:2018-08-13 10:50: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位于通川区北山镇点兵山上的“田丰”品牌巴山青脆李基地,

近日迎来了建成后的首季丰产。

“现在,每天都忙着组织大伙采摘李子供应市场。”通川区田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唐军说,“虽然基地连续近四年持续投入,但采纳专家建议限制李树晚一年挂果和单株产量在50斤左右办法,使得初挂果的李子品相、口感更佳,一经投放市场,很受欢迎,供不应求。”

青脆李丰产品质好    

深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在该基地看到,许多水果商贩早早便前来采购李子,一番精心逐树挑选,等待工人完成采摘后便匆匆赶到售买点,称重交易。还有不少自驾车慕名前来体验采摘的市民表示,田丰巴山青脆李核小多汁、口感纯正香甜,要多买些‘抢手货’回去与亲友分享。

    田丰巴山青脆李种植基地平均海拔680米以上,最高处海拔800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非常适宜青脆李的生长。

   据了解,田丰巴山青脆李种植基地2014年12月落户点兵村, 2015年5月,以基地+农户+电商合作发展模式,正式成立达州市通川区田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为确保其青脆李脆度甜度上乘,符合有机绿色要求,禁用除草剂,全部采用人工除草和施有机肥生产,真正实现无农药、无化肥、有机农业生产。对此,种植基地先后累计投入资金700多万元用于绿色农业生产,并常年聘请当地村民务工,助力群众增收。

    积极拓展外地市场

    做大通川青脆李品牌

    不久前,在通川区政府组织的“2018中国(达州)通川脆李质量安全万里行暨广州推介品鉴会”现场,一颗颗带着果霜的青脆李呈现在客商和嘉宾面前,情不自禁咬上一口,脆甜的汁液瞬间唇齿留香,让人赞不绝口。

   “嗯,这青脆多汁的口味,使我想起了曾经还是儿时久违的味道。”多年在外打拼,事业有成的达州人郭先生与唐军交流时感言,很高兴看到家乡脆李进入广州市场,希望培育更多、更好的达州地域特色农产品品牌,让大家都能便捷的购买到家乡农产品。

    “积极融入通川区清脆李大品牌战略,加大拓展外地市场,让在外的达州人品尝到地道的家乡水果。”唐军表示,以后除了增加传统电商和快递投送业务外,合作社还采取“互联网+”营销思路和模式,让通川“田丰”青脆李扬名省内外。

   目前,广州、上海、北京、河南、重庆、贵州、湖北、云南等省市电商开始全面预订,其田丰青脆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消费者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闫军 陈首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