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万花源景区力争年底前通过“4A”验收

更新:2018-08-13 09:23: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8月8日,万源市万花源4A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万花源景区将严格对标,统筹规划,全速推进景区各项建设任务,力争年底前顺利通过国家4A景区验收。

漫野林海茫茫、峡谷幽幽,十里梯田层叠、田园牧歌,满园花海如潮、凉风宜人……走进万花源,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在已建成的易地扶贫搬迁民俗园内,许多外地游客携家带口,专程前来康养度假,民宿接待一房难求,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远山绿荫处,森林宾馆、游客接待中心等配套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的装修中,古朴典雅,与山水相融。

沿着景区蜿蜒的游步道,调研组一边看一边问,详细询问景区建设进度,实地了解现有运营模式及收入情况,不时就景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按照要求,景区将按照“四季有景,远近可看,夏日遮阴,休闲有地,风格协调”原则统筹规划、加快建设;将通过运行模式优化、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真正“让田园成景区、农民变导游”,以良好资源吸引游客,用优质服务留住游客,建成“川渝陕康养旗舰店、休闲后花园”。

据了解,万花源景区位于万源市太平镇牛卯坪村,是集农场采摘、农业观光、森林康养以及红色教育、民俗体验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景区。于2014年10月,由万源市红宝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拟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预计总投资7亿元。景区自然资源富集、红色文化厚重、民俗文化丰富、农耕文化兴盛,区内交通便捷、气候适宜、气象万千。被确定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和省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纳入达州市十五个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和万源市重点项目,成为达州市脱贫攻坚引领区,目前已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景观评审。

万花源景区幅员面积15平方公里,目前已累计投入1.2亿元,建成珍贵苗木基地、有机蔬菜、花卉园等农业观光园450亩;修建观光园步道、民俗房、公厕、木屋、停车场、环山公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办公大楼、游客接待中心即将装修完工;四季花卉园、湿地公园、森林宾馆、婚庆摄影基地、露营基地、CS真人战、卡拉丁车场地、滑道、溜索等系列体验项目正在修建中。

景区按照“以企带村、村企合作、促农增收”的思路,探索出“新型业态+闲置资源”、“脱贫资金+工商资本”、“龙头企业+贫困农户”三大扶贫模式,成为“旅游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样板工程。景区已于8月1日试营业,累计接待游客1万人左右,解决150余人长期稳定就业,带动发展农家乐6家,预计年人均增收3000元。 (特约记者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