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直击入学登记首日!通川区城区各小学登记稳中有序

更新:2018-08-11 21:22:5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1日,是通川区小学新生入学登记首日,不少适龄儿童家长早早备好资料,就等着赶紧给娃娃登记。

    记者在通川区城区几所小学采访发现,不少学校推出了非常人性化的登记方式,等待中的家长也因此心态很平和地等待着给孩子填表登记。

    七小新锦学校登记室门前排号

    排号让家长知道何时来登记

    上午9点,记者来到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门前,十来位家长正等待着给娃娃登记。“出生证明带起的,房产证带起的,所有的证件都需要复印件,赶快去把你的身份证复印下。”家长方女士坐在阴凉处,最后一次整理着登记所需相关资料。

    方女士告诉记者,他到校之后,就在学校门口领取了序号,他们排在30多号,目前1到20号家长已经进入学校登记去了,估计她要到上午10点过才能进学校登记。

    七小新锦学校分区登记补充通知

    “有的家长排号比较靠后,都直接回去,下午再来了。”方女士说,她觉得这样排号很好,让家长能够知道该何时来学校登记,不用站在大太阳下面又挤又热的等上大半天。

    在登记室内,记者看到3、4位家长正对着范本在填写登记表。

    负责登记的老师说,这几天主要是收集新生的相关资料,随后就会按资料进行入户调查,看其否有隐瞒、虚假等情况。

    为了不让家长就等,所以这几年他们都会进行排号,让这登记的三天里家长人数比较平均而不是全在同一时间来登记。

    人性化的自主分区登记

    作为在西外新建没几年的小学,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周边因为小区众多,导致适龄新生也有很多,去年新生报名时,曾出现了等待登记的家长人头汹汹,接踵摩肩的场景。

    七小新锦学校休息室里等待的家长

    但今年,在一个时间段里,却仅有十多位家长等待报名,这一切,有赖于该校今年实行的人性化自主分区登记办法。

    早上10点,记者来到大门前,没有发现去年那样家长拥挤排号的场景,仅看到办理完登记的家长三三两两向外走。

    在门前,记者看到一个补充通知,上面写着为减少拥挤,将片区内进行了再一次分区,在11到13日三天内分批前来登记。

    文华街小学门前等待家长

    如万豪一品小区的家长在11日到学校办理登记,而国际新城、万锦城的家长在12日到校登记。

    进入学校后,记者看到专门开放的家长休息室内,几位家长正在填写登记表,而在登记室前,十多位家长正在排队等候,虽然气温逐渐升高,但家长们并没有表现得不耐烦,都心平气和地等待着登记。

    “这次登记很人性化,比一窝蜂挤在一起报名好多了。”家长们说,今年登记报名等候时间不长,他们觉得这样的方式蛮好的。

    文华街小学门前等待家长

    “老师们早上7点就到校开始准备。”登记室内正在忙碌的执行校长王琴告诉记者,有不少家长心里总觉得早点报名更好,所以会很早就到校门前等候,所以为了不让家长们多等,虽然正常开始登记时间是上午9点,但负责登记的老师们在早上7点就到校开始准备,8点过久开始进行登记报名了。

    而进行了自主分区登记后,家长等候时间变短,登记更方便,整个登记过程都平稳有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