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法院首次运用“互联网+科技法庭”审理家事案件

更新:2018-08-10 16:58:4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近日,宣汉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蒋某某与被告陈某抚养费纠纷一案。

与以往不同的是,被告陈某并未坐在现场被告席上,而是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参加了整个庭审过程。

这是宣汉法院首次运用“互联网+科技法庭”进行庭审,微庭审全程录音录像,画面清楚,声音清晰,秩序井然,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原告蒋某某于七月初到我院起诉,要求判令被告陈某给付拖欠子女抚养费。但陈某因远在浙江务工,可能无法到庭。考虑到该案涉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等相关事宜需要处理,当事人对庭审理有利于解决纠纷,家事审判团队在征得原、被告同意后,决定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庭审系统审理。

被告陈某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方式同步完整参与了由审判人员组织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活动。

庭审中,被告陈某对原告蒋某某所主张的抚养费均无异议,并表示愿在半个月内将拖欠的抚养费一次性付清。经法庭组织原、被告当庭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一致意见。

庭审结束后,双方均向法院干警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次微庭审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微庭审是宣汉法院运用科技法庭远程庭审系统公开审理的首例家事案件,相比传统缺席审判而言,远程视频庭审更利于在庭审过程中查清案件事实,以保障司法公正。

近年来,宣汉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提出的加快建设新时代智慧法院要求,将“互联网+”融入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将互联网视频技术融入科技法庭,创新开庭方式,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诉讼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