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开展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初评工作

更新:2018-08-10 15:49: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8日—9日,宣汉县食安办组织县农业局、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对土主镇、胡家镇、君塘镇、土黄镇四个提请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的地区进行创建初评。

初评组按照《达州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验收标准》要求,通过资料审核、实地核查、民意调查和听取汇报的方式,逐条逐项进行了细致初评,全面了解示范创建乡镇工作开展情况。

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各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建立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在政府专题会议中明确要求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以“零容忍”姿态筑牢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监管力量进一步强化。独立设置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办公室,实施网格化监管,将监管对象和监协管员“一对一”绑定,并将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监管网络。在宣传教育方面,针对监协管员、食品生产经营业主开办了系列专题学习班,定期联席召开食药监、城管、农业、工商质监等会议,强化联合执法震慑力。

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创新监管执法方式,采取以老带新、以强帮弱和专业带非专业的方式,由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带领开展日常检查,有效提高监管水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协同食药等基层站所开展学校食堂、“三小”等专项整治行动,自示范创建以来,四个乡镇共立案9件,实施行政处罚17.45万元。

共治氛围进一步浓厚。创建过程中,开展了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主题日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增强监督意识,提升创建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

(本网通讯员 王学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