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许国斌深入申家、渡市、木头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更新:2018-08-10 15:37: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1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前往申家、渡市、木头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许国斌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为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申家乡青竹村、火炭岩村,渡市镇低基坪村、南岩村等贫困村,许国斌详细了解各地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许国斌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深入学、系统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地落实。

许国斌强调,这次省委全会明确支持达州“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达川区作为达州市辖区和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全力配合,努力走在全省全市发展前列。针对渡市片区交通不便的现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多次实地调研后,下决心新建了一条从河市镇沿州河到渡市的公路,目前,公路正在加班加点建设。许国斌强调,这条新建道路全面建成后不仅可以大幅缩短渡市片区乡镇进城时间,有效降低交通运输成本,而且为渡市片区更好地融入城区发展创造了条件,希望渡市片区各个乡镇要注重抢抓机遇,形成比学赶帮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来到木头乡清水村,许国斌详细了解了他们发展青花椒产业的情况,并参观了花椒加工、储藏设备。清水村的干部从零做起,在多次到重庆江津考察学习青花椒育苗、种植、加工技术后,成立了兴民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峰水湾商标,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许国斌对当地干部和合作社敢闯敢干、善于开动脑筋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成功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用好政策和资源,取得更大的成绩;相关部门要总结推广好他们的经验做法,让他们的经验做法惠及全区更多群众。

调研中,许国斌强调,要用好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真正将钱用在刀刃上;花椒作为省政府重点推广发展的产业,各地要因地制宜选择发展,既要注重规模,又要讲究质量,将花椒产业做大做强;要配齐基层党组织班子,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达川区委常委尹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候陪同调研。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陈小平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