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与四川大学对接校地合作事宜

郭亨孝讲话

更新:2018-08-10 08:40: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8月9日,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率队到我市,就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出席会议。

座谈中,邓瑜华介绍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情况。校地双方拟发挥四川大学在教育、科研、医疗卫生、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以及达州市区位、自然资源、产业与人文优势,推动双方在经济发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医疗卫生、人文旅游、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郭亨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许唯临一行来达表示欢迎。就深化校地合作,郭亨孝指出,希望双方尽快搭建总平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轻重缓急将合作的具体事项明确下来。要精准筹划具体平台,将校地双方优势互补、有共同需求的合作事项找实找准。

郭亨孝与许唯临就合作的重点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医疗板块,采取利用现有资源、新建合作平台等方式,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优质资源,从而为达州所用,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教育板块,利用四川大学品牌效应,通过多种合作方式,支持四川文理学院建设;产业板块,在医药领域强化研发、运用和新品种开发等合作,在磷化工产业合作方面强化产品研发,在水利工程方面建立固定的工程、技术指导关系,在二氧化碳变废为宝方面深化研究和运用。

郭亨孝强调,要建立有效机制,优化合作方式,根据不同的合作事项,制定符合实际、可操作的运作模式。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化与四川大学的沟通交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校地合作取得实效,走出一条可持续的校地合作有效路径。

许唯临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四川大学非常重视与达州的合作,愿与达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深入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校地双方共赢发展。

当天,许唯临一行还调研了塔沱片区、马踏洞新区,参观了达州市规划馆。

(本报记者 罗丹 见习记者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