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市法院发力又发声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更新:2018-08-09 16:18: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8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来,达州法院整合力量、集中资源、强势发声,不断创新举措,强化执行宣传阵地建设,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全覆盖、强威慑的执行宣传氛围,向社会传递了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决心,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基础。

借助媒体平台,提高群众知晓覆盖率。全市两级法院的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均开设“决胜决战执行难”专栏,推送执行工作微信240余期,发布微博400余条。全市法院官方网站及时更新执行动态,公布执行工作政策措施,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以来,各类新闻网站刊登全市法院执行信息700余条,各级平面媒体采用执行宣传稿件100余篇,发放打击拒执手册1000余份。执行工作被央视先后3次报道,《人民法院报》专版介绍达州法院执行攻坚经验,并获得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的点评点赞。

创新宣传手段,扩大社会影响辐射面。通过在主城区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执行宣传车、电子屏公告等形式,宣传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公布老赖名单,发布执行公告等。日前,达州中院又放大招:与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建立强化合理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宣传、精准曝光“老赖”合作机制,利用电视台、电影院和户外LED广场大屏等轮番播出全市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法院执行那些事儿》动漫宣传片,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强化曝光“老赖”,增强打击拒执威慑力。今年,市中级法院制定《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施意见》,强化曝光老赖力度。除了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台、网站、微博、微信等有关新闻媒体,全市法院还在广场大屏、超市、小区、酒店入户电子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社区公告栏等场所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月30日,全市法院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62名,曝光名单主要载明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案件信息、举报电话等基本信息,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更为强大舆论攻势,压缩其生存空间,在社会上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渠县法院通过张贴布告的形式,采用100厘米×70厘米版面将老赖基本信息在被执行人乡镇、村社张贴予以曝光,同时将曝光布告张贴在车站、码头、广场等人群聚集地,被执行人尹小东被曝光后主动将40万元打入渠县法院执行账户,自觉履行债务。

线上线下互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达州法院在西部地区法院率先采用网易直播打击老赖专项执行行动,累计直播15场,共计1430万余名网友围观见证。大竹县法院在电视台制作播出执行工作访谈节目《决胜执行难 法院在行动》,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和认可。全市法院拍摄执行微电影《天网》、《劫难真情》和执行动漫宣传短片共4部,积极引导当事人和群众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主动向49名达州籍全国、省人大代表“一对一”汇报执行工作,邀请代表、委员、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68场次,参与见证执行2000余人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营造“基本解决执行难”良好舆论氛围。5月2日,大竹县法院开展“诚信,从我做起!”惩治失信构建诚信万人线上线下签名活动,线上线下签名人数已逾5千人。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执行宣传作为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发力又发声的尖兵喉舌,达州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利用好各种宣传平台载体,深入开展大范围、大阵仗、大力度的执行宣传,形成整体联动、一呼百应的强大声势,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